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省政府调研组到红河州调研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

文章来源:红河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7/07/21 09:17

浏览次数:

   

  7月17日至19日,省政府办公厅省政府公报室副主任谭云春率省政府调研组一行到红河州调研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推进情况。州政府秘书长向从科、州政府副秘书长熊思铭,弥勒市、开远市政府分管领导陪同调研。

  7月17日至18日,省政府调研组分别深入到弥勒市政务服务管理局、政务服务大厅、新哨镇夸竹村委会,开远市财政局、市场监管局、旧寨社区、平安小站等地实地调研两个试点县市的工作推进情况,并召开专题座谈会。

  7月19日,省政府调研组实地调研了红河州政务服务中心建设情况,并召开全州座谈会。在认真听取州政府领导的工作情况汇报和各参会单位的补充发言后,谭云春强调,开远、弥勒两个试点县市要继续强化组织领导,指派专人负责政务公开工作;要充分发挥《红河热线》等栏目的作用,加强与群众的沟通交流;要按照各自《工作方案》上的时间节点,先行探索,尽快组织开展实施,在工作推进中不断总结经验。

   

  省政府调研组对红河州的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严格区分政府信息公开和政务公开的概念,吃透上级的相关文件精神,紧紧扣住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五公开”,在推进试点的过程中突出事前、事中、事后公开。二要坚持“公开是常态,不公开是例外”的原则,严格落实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依法做好政务公开。三是试点内容涉及的相关部门要各负其责,相互配合,强化统筹,形成上下联动的工作局面。四要加强对试点推进工作的督查力度,实行月报制度,同时探索建立奖励机制,对推进工作有措施、有成效、有特色、有亮点的试点给予相应奖励。

  向从科表示,下一步我州将按照省政府调研组提出的精准指导建议,组织学习和加强落实,找准切入点,把握好工作方向,争取把红河州的试点工作抓出亮点,抓出特色。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现代物流基本框架逐步形成

  作为云南省重要的商贸物资集散地,近年来,我州不断夯实现代物流业发展基础,进一步突显出物流对国民经济发展至关重要的支撑和保障作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