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红河州九措并举提升哈尼梯田的美誉度

文章来源:州旅发委

发布日期:2017/07/20 15:52

浏览次数:

  元阳哈尼梯田作为世界文化遗产,红河州的标志性重点景区,是国内游客和海外游客到红河必游的景区之一,自今年省州开展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工作以来,州旅发委、元阳县政府高度重视,加大了对景区的监管和整治,提升游客对元阳哈尼梯田景区的美誉度。

  一是加大对景区从业人员的管理和培训。对在景区内摆摊设点和帮助游客背包的331名景区内村民旅游从业人员实施分类管理,由当地旅游行政主管部门统一制作具有服务范围和工号的工作牌,从业人员挂牌上岗,同时组织对元阳世博公司42名员工开展服务礼仪培训,规范和提高旅游从业人员的服务水平。二是建立完善元阳梯田APP。景区的重点旅游村寨实现了室外WIFI全覆盖,向游客实时推送旅游景点气候、景点介绍、旅游导游线路等旅游信息,建立健全网上评价机制,提升服务水平。三是加大整治景区内环境卫生,将垃圾箱、垃圾桶等一批环卫设施设备发放到哈尼梯田核心区的21个村寨,与农户、景区、集镇商户签订《门前“五包、五不”责任书》,深化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四是抓好治安防范,在景区内设立2个警务室,指导企业组建保卫队伍,安装视频探头,建设覆盖全景区的350兆集群无线指挥网,实现对景区24小时守护,并组建以巡特警大队为主、景区两个派出所为辅的专职巡逻队伍开展巡逻,排查景区及周边重点人员,严防滋事和扰乱景区秩序的事件发生。五是加强景区交通管理,在景区两个派出所分别组建交警中队,建立交通服务站,安装标志、标识70余块,制作景区道路示意图免费向游客发放,通过日常巡查及时发现和制止交通违法行为,引导旅游高峰期交通秩序。六是做好消防安全管理。公安消防部门定期深入景区排查消防安全隐患和灭火演练,加大对景区从业人员和村民的消防安全宣传力度,与景区周边饭店、旅店业主签订消防安全责任书,为20多户重点村户配备灭火器。七是做好外国游客的服务管理。成立涉外管理服务站,受理临时住宿申报、涉外政策法律咨询、中国公民出境咨询,并提供涉外翻译服务。八是做好旅游投诉受理工作。旅游投诉电话保持24小时有人接听,旅游、公安、工商等部门联合,及时、高效地处理游客投诉,保障游客的合法权益。九是设立了元阳县人民法院旅游巡回审判点,受理旅游纠纷案件,实现旅游纠纷案件的快立、快审、快结。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全力推进就业优先战略

  我州认真落实和完善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突出抓联动、抓创业、抓转移、抓服务、抓援助“五个抓”,全力实施就业优先战略,促进劳动者充分就业和自主创业,就业局势保持稳定,就业质量不断改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