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红河州民族服装在首届七彩云南民族赛装文化节上大放异彩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7/07/17 09:06

浏览次数:

  7月14日至15日,首届七彩云南民族赛装文化节“七彩云裳”全省民族服装决赛在楚雄州举行。我州代表队以主题鲜明的服装秀向观众展示了哈尼族、彝族等少数民族独有的服装文化。

  本次“七彩云南民族赛装文化节”以“七彩云裳、世界共享”为主题,旨在通过赛装文化节,以展演的形式全面展示云南省25个世居民族服装服饰文化风采。在为期两天的决赛中,全省各地600多名演员为观众集中展示了800多套云南世居民族的精美服装。

  据了解,此次我州共遴选了彝族、哈尼族和瑶族3个民族共18个支系的33套服装,共20名演员参加比赛。比赛现场,我州独具特色的民族服饰一经亮相就吸引了现场观众的目光,不仅有色彩斑斓、青春活泼的哈尼族各支系服装,典雅华贵的弥勒大黑彝服饰,还有鲜艳热情的花腰彝服饰,充分展示了我州深厚的民族文化底蕴。

阅读下一篇

上半年红河州共发放移民后扶直补资金1630余万元

  我州切实做好移民后期扶持人口核定登记、动态管理、信息采集和直补资金兑现等工作,年内新增大中型水库农村移民后期扶持人口360人,全州累计达54574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