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省委第四巡视组巡视红河州工作动员会召开

文章来源:云南省纪委监察网

发布日期:2017/07/14 15:24

浏览次数: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17年7月13日,省委第四巡视组巡视红河州(含蒙自经济技术开发区、红河综合保税区)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主任陈江主持召开与红河州委书记姚国华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省委书记陈豪听取十届省委第一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动员会上,陈江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省委第四巡视组组长周本贞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作了讲话,姚国华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省委第四巡视组副组长徐卫民及巡视组全体成员,省委巡视办有关同志,红河州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蒙自经济技术开发区、红河综合保税区领导班子成员,州法院院长、州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秘书长,州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州纪委、州监察局、州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州委巡察办主任和巡察组组长,各县(市)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周本贞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巡视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对加强和改进巡视工作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坚持党内监督和群众监督相结合,赋予巡视制度新的活力。巡视的站位越来越高,定位越来越准确,任务越来越清晰,抓住了管党治党的根本性、全局性、方向性问题。省委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工作方针,严格执行《巡视工作条例》,始终坚持向中央巡视工作看齐,切实加强对巡视工作的领导,全面履行巡视工作主体责任,不断健全完善省委巡视机构,强化巡视监督。

  周本贞要求,红河州委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准确把握政治巡视内涵,正确把握政治和业务的关系,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把贯彻“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为基本政治要求,把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任务,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四个自信”,坚持问题导向,查找政治偏差,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要主动配合巡视组开展巡视工作,自觉接受巡视监督,切实抓好巡视整改,用实际行动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红河州委领导班子,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发挥表率作用,带头尊崇党章,严守党规党纪,坚决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确保全面从严治党真正落到实处。

  周本贞强调,省委第四巡视组将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中央巡视工作方针,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下看上,突出“关键少数”,透过现象看本质,以“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新发展理念为标尺,盯住党委(党组)不放,查找党组织书记的领导责任和班子成员的分管责任,对照看齐找差距,着力查找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党的观念淡漠、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管党治党宽松软等问题,同时对被巡视地区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和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开展专项检查,并按照省委《关于中央第十一巡视组对云南省开展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要求,把党委班子成员是否正确认识白恩培、仇和案件的危害性,是否对照案例作出深刻自我剖析,是否制定了具体整改工作措施作为重要检查内容,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宗旨、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坚决维护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希望红河州委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坚决把自己摆进去,带头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带头支持、配合巡视工作。

  陈江指出,红河州各级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要求上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及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省委书记陈豪同志的讲话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在政治高度上突出党的领导,在政治要求上抓住党的建设,在政治定位上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正确把握政治和业务的关系,坚持从政治上发现问题,深入查找政治偏差,突出巡视监督的政治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红河州委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要求上来,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要求,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接受巡视监督,积极主动配合巡视组工作。通过巡视,推动落实好中央和省委的系列决策部署,促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开创党的建设和各项工作新局面,推动红河州经济社会发展和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对妨碍、干扰巡视工作的行为,将依纪依规严肃处理、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姚国华表示,这次省委第四巡视组对我州开展巡视工作,是对我州的一次“政治体检”和“综合会诊”。 我们将把接受巡视监督的过程,作为寻找差距、改进工作的过程,提高政治站位,正确对待省委巡视组的“政治体检”,自觉接受巡视监督。全州各级党委(党组)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深入动员,把接受省委巡视组的监督检查作为一次加强党性锻炼的机会,一次检验工作成效的机会,一次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的机会,以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对组织高度负责、对自己高度负责、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增强接受巡视监督的自觉性、坚定性和责任感,坚决服从省委巡视组工作安排,全力支持省委巡视组的各项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领导带头,坚持实事求是,严守工作纪律,强化正面引导,自觉接受监督。要坚决服从安排,主动协调,强化保障,全力支持配合。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落实巡视整改意见,并将整改落实情况向社会公开,接受公众监督。红河州将以此次省委巡视为契机,切实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和影响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的突出问题,以全面从严治党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为红河州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实现跨越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据悉,省委巡视组同时进驻蒙自市进行常规巡视。省委巡视组将在红河州、蒙自市分别工作60天、40天。巡视期间分别设专门值班电话、专门邮政信箱、电子邮箱和联系信箱。巡视红河州(含蒙自经济技术开发区、红河综合保税区)期间(7月13日—9月10日),专门值班电话:15288289167;专门邮政信箱:红河州01号邮箱;电子邮箱:ynswxsz4@163.com。巡视蒙自市期间(7月14日—8月22日,40天),专门值班电话:15288287212;专门邮政信箱:红河州02号邮箱;电子邮箱:ynswxsz4@163.com。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20:00。

  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红河州、蒙自市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红河州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上半年引进省外资金429亿元

  截至上半年,红河州共有招商引资在建项目883个,协议总投资2032.75亿元,引进省外到位资金429.00亿元,完成州级任务数(790亿元)的54.30%,同比增长8.3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