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云南(红河)现代花卉产业园招商引资专场推介会在昆明举行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7/06/26 08:51

浏览次数:

  6月22日至25日,第十八届中国昆明国际花卉展在昆明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我州于6月22日上午举行了云南(红河)现代花卉产业园招商引资专场推介会。

  本次推介会邀请了国内外100家花卉企业参加,弥勒市和泸西县做了现代花卉产业项目推介,并分别与6家企业和5家企业进行了招商引资项目签约。

  随着市场对优质花卉产品需求的持续增长,为做强做大花卉产业,省农业厅与我州加强合作,将我州作为承接“云花”产业转移和转型升级的核心区域,规划在我州的弥勒市、泸西县建设云南(红河)现代花卉产业园,园区按“一园两区四片”进行布局,总规划面积为5333公顷。同时,以此为核心,辐射带动周边地区大力发展鲜切花、地方特色花卉、旅游花卉等产业。

  副州长李存贵出席推介会时说,规划建设的园区地处低纬度高原,光照充足,雨水充沛,昼夜温差较大,具备优质花卉生产不可或缺的自然条件,是世界上最适宜花卉生长的地区之一,欢迎各位企业家到我州发展。下一步,我州将围绕园区发展规划的目标任务,将其列为省、州重点建设项目,制定完善花卉产业发展规划和扶持政策,明确推进目标、具体措施和工作职责,组织做好园区招商引资工作,制定出台专项扶持政策,强化服务配套,按照“政府引导、企业为主、市场化运作、可持续发展”的思路推进园区建设。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实施三项人社行业扶贫行动助力脱贫攻坚

  我州充分发挥人社部门行业优势,认真实施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扶贫、技能扶贫和社会保障扶贫“三项行业行动”,加快贫困地区群众脱贫步伐,促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取得明显成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