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云南省领导干部时代前沿知识讲座第106讲举行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7/05/27 08:40

浏览次数:

  5月26日上午,云南省领导干部时代前沿知识讲座第106讲在昆明举行。本次讲座邀请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孟晓驷作题为《迈向卓越领导力:战略思维与人格魅力》专题讲座。红河州在蒙自设红河分会场,各县市在电子政务网络视频会议中心设分会场听取讲座。州委常委、副州长李意钢,副州长鞠云昆在红河分会场听取讲座。

  孟晓驷结合自身实践经历,深入浅出地解析了卓越领导力所需具备的战略思维能力与人格魅力。她认为,卓越领导力应具备4种战略思维能力:远见卓识、洞悉大势的能力;御繁以简、纲举目张的能力;不法常可、引领创新的能力;知人善用、大匠无弃的能力。人格魅力主要体现为以下4种特质:胸怀博大,自我控制;善于沟通,欣赏赞美;奖惩信明,施予有节;智慧幽默,轻松和谐。

  孟晓驷指出,战略思维是硬实力,人格魅力是软实力,二者集中体现了卓越领导力的基本内涵,是领导力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领导干部,只有提升战略思维,谋以致深;修养人格魅力,行以致远,才能真正练就卓越领导力。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实施“两新”组织青年才俊孵化工程

  日前, 红河州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深化党群共建工作,加强“两新”组织青年人才培养,启动实施“两新”组织青年才俊孵化工程。   青年才俊孵化工程每年选树3名对党有感情、对社会有责任、对经济有贡献、对员工有关爱的优秀非公青年企业家,4名优秀青年技术(业务)骨干、党务工作者等先进个人,3名积极参与社会公益、志愿服务、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