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红河州开展“直过民族”普通话培训

文章来源:红河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7/05/24 09:01

浏览次数:

  日前,元阳县教育局、县民宗局、县扶贫办组成的“直过民族”普通话培训工作组深入到该县“直过民族”聚居区新城乡采山坪村委会和黄茅岭乡普龙寨村委会对148名苗族、彝族、汉族青壮年开展 “直过民族”普通话培训,并为其颁发云南省“直过民族”普通话培训考核合格证书,标志着红河州“直过民族”普通话培训取得阶段性成效。

  红河州金平、绿春两个县被国家民委列入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普及推广工作项目县,每年投入专项资金对直过民族不通汉语人群进行普通话培训,2017年计划培训1000人,让布朗族、拉祜族和其他“直过民族”也能熟练掌握国家通用语言普通话,促进民族交往交流交融。

阅读下一篇

李石松到红河县调研元蔓高速公路建设

  5月19日,常务副州长李石松带队到红河县调研元蔓高速公路建设工作。李石松深入元蔓高速公路(红河县段)曼赛隧道施工现场,实地察看了解工程建设进展情况,现场听取了红河县、州交通运输局和项目业主、施工单位负责人关于工程建设、征地拆迁、安全生产等方面的情况介绍,与各单位共同研究解决工程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