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省政府旅游文化产业发展督导组对红河州重点旅游文化项目进行专项督导

文章来源:红河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7/05/23 17:59

浏览次数:

  5月17日至20日,省政府旅游文化产业发展督导组组长刘平率队到我州弥勒、开远、屏边、建水、石屏开展重点旅游文化项目专项督导调研。州委书记姚国华向督导组介绍了相关情况,副州长鞠云昆陪同调研。

  17日,刘平一行调研了弥勒市红河水乡、红河湖泉金秋休闲运动度假区、湖泉温泉水世界、“东风韵”庄园文化旅游综合体等重点旅游文化项目。刘平对弥勒市的旅游发展给予高度评价和肯定,在下一步的建设中,要紧抓机遇,加强旅游产业转型升级,使弥勒旅游业发展欣欣向荣。刘平要求,要加快红河水乡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项目建设如期完成;“东风韵”具有浓厚的艺术氛围,在项目建设中,要充分利用艺术文化,使艺术文化和景区建设相辅相成;湖泉温泉水世界高起点规划建设,对游客具有较大吸引力,希望在设施方面,能增加童话趣味性。

  18日,刘平一行调研了开远市凤凰湖片区城乡一体整体城镇化建设项目、现代高效农业园。刘平指出,开远现代农业园起点高,市委市政府通过开展金融创新,利用政策性基金,撬动社会资本,加快推进现代高效农业园建设的做法成效明显。同时认为,开远在加快推动现代高效农业园建设的同时配套鲜花小镇打造、旅游产品开发,走农业与旅游结合,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路子很值得推广借鉴。凤凰湖片区城乡一体整体城镇化建设项目是城市改造提升扩容一个很好的建设模式,项目的高效实施对开远的发展意义重大。希望开远市委、市政府再接再厉,努力在改善环境面貌上下功夫,在提升人居环境和城市品味上下功夫,切实打好翻身仗,将凤凰湖片区打造成为开远最漂亮的城市公园,让人民群众充分享受改革发展的建设成果。

  18日,督导组调研了屏边县滴水瀑布观景平台建设、滴水苗城新城片区建设、滴水苗城老城片区苗族风貌街区改造、大围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物多样性保护情况。督导组对屏边的旅游文化发展表示赞赏,对屏边的城市建设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屏边县在城市建设中,真正做到了“突出苗文化、做足水文章、发挥绿优势",滴水苗城的建设将助推屏边旅游产业发展。督导组希望屏边县要充分发挥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的资源优势,把生物多样性保护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重点发展生态旅游,切实把公园建设好、利用好。

  19日,刘平一行调研了建水县紫陶街、紫陶小镇、文庙、临安府衙等重点旅游文化项目。督导组对建水的旅游文化发展表示赞赏,对建水的城市建设给予充分肯定。刘平指出,要加快紫陶小镇的建设进度,确保项目建设如期完成;建水具有浓厚的历史文化氛围,在项目建设中,要充分利用建水紫陶历史文化,使艺术文化和景区建设相辅相成。在今后工作中,建水要全方位融入昆玉红旅游文化产业经济带,主动融入红河州 “三千四百年”红河旅游名片和“古城韵”旅游品牌体系,继续推进“文化旅游兴县”战略 。

  19日至20日,刘平一行调研了石屏县异龙湖东岸湿地、石屏风、玉屏书院、李恒升故居、袁嘉谷故居等重点旅游文化项目。督导组充分肯定了石屏县旅游产业发展的思路和做法,并就重点旅游文化项目建设、文化挖掘、环境保护、旅游要素完善和提高等方面提出了科学合理的意见和建议。刘平希望,石屏县要依托古城入选首批“中国历史文化街区”和异龙湖成功申报为国家级湿地公园的机遇,围绕石屏建水“一湖两城”历史文化遗产廊道,推动形成以异龙湖为主体、古城文化为内涵、湿地休闲度假为导向的生态文化休闲度假产业集群。进一步细化“古城韵、湿地缘、花腰情、美食怡”四个旅游文化带的产业布局,推进旅游产业与高原特色农业、工业、文化、城镇、生态建设融合发展,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条,释放旅游综合功能。依托“一湖三镇”旅游空间,充分发掘、整合石屏历史文化名城、历史文化名人、异龙湖生态景观等优质资源,规划建设“一环七区两带”。重点推进“湖城一体”文化旅游核心区建设,加快石屏旅游从景点模式向全域旅游模式转变,构建石屏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将石屏全力打造成为云南新的旅游目的地。

阅读下一篇

鞠云昆到建水调研“地条钢”整治工作

  5月23日,副州长鞠云昆到建水调研“地条钢”整治工作。鞠云昆强调,建水县要切实把打击“地条钢”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迅速的行动,坚决全面完成取缔“地条钢”工作任务。   鞠云昆实地视察了建水县伊兴耐磨金属件厂生产设备的拆除情况,与企业负责人详细交谈,询问企业今后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