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红河州86个中国传统村落列入中央财政支持范围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7/05/23 08:46

浏览次数:

  近日,国家住建部、文化部、文物局、财政部、国土资源部、农业部、旅游局联合公布2017年列入中央财政支持范围和2018年拟列入中央财政支持范围中国传统村落名单,红河州蒙自市老寨乡老寨村等19个第四批中国传统村落列入2017年中央财政支持范围,另有20个传统村落拟列入2018年中央财政支持范围。至此,我州共有86个中国传统村落列入中央财政支持范围。

  按照国家根据传统村落保护发展规划编制质量择优给予财政补助的要求,为尽可能争取中央财政补助,州城乡规划局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和指导蒙自市、弥勒市、建水县、石屏县、泸西县、红河县、元阳县抓紧编制40个中国传统村落保护规划,经过州、省、国家相关部门逐级审查后,19个村落纳入了2017年中央财政资金支持范围。

  前三批67个村落已获得补助资金2.07亿元。此次,我州也将继续加强2017年列入中央财政支持范围的中国传统村落保护项目实施的指导监督工作,组织做好拟列入2018年中央财政支持范围的中国传统村落完善工作。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举行3个PPP项目投资协议及7个PPP项目合同签订仪式

  近日,红河州在蒙自举行3个PPP项目投资协议及7个PPP项目合同签订仪式。 3个PPP项目投资协议是建水(个旧)至元阳、蒙自至屏边、石林至泸西(红河段)高速公路投资协议,7个PPP项目合同是元江至蔓耗(红河段)、蔓耗至金平、元阳至绿春、建水(个旧)至元阳、石林至泸西(红河段)、蒙自至屏边高速公路项目及滇南中心城市群现代有轨电车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