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李石松到红河县开展脱贫攻坚专项调研

文章来源:红河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7/05/22 16:58

浏览次数:

  5月18日,常务副州长李石松率州政府调研组到红河县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专项调研。

  在红河县县委书记张智俊的陪同下,李石松一行先后深入迤萨镇大塘子坡易地扶贫搬迁点、甲寅镇他撒村委会浪水村民小组,实地走访贫困户,听取县、乡、村精准脱贫工作和易地搬迁、农危房改造等项目建设进展情况汇报,现场检查贫困户识别、专项整改落实等情况,并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红河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对做好脱贫攻坚下步工作特别是开展好“找问题、补短板、促攻坚”专项行动提出要求。

  李石松指出,红河县前一阶段脱贫攻坚工作富有成效,但也还存在一些突出问题,脱贫攻坚形势严峻、任务艰巨。全县各级干部既要看到成绩、坚定信心,更要看到问题,进一步增强做好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意识,正确领会和把握中央和省州党委、政府的部署和要求,抓好脱贫攻坚“找问题、补短板、促攻坚”专项行动各项工作落实。

  李石松要求,红河县和州直各挂钩单位,一是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政治敏锐性、政治责任感来谋划和推动脱贫攻坚工作,进一步解决好思想认识问题,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工作任务来抓紧抓实抓好。二是要进一步精准把握脱贫攻坚工作要求,锁定现行标准下的所有贫困人口,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精准发力,以全新的姿态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确保做到准确、全面、深入。三是要围绕“找问题、补短板、促攻坚”专项行动,推动脱贫攻坚工作深入、务实、高效开展。要围绕红河县2019年全面脱贫目标和各年度工作任务,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做到咬定目标不放松;要按照“六个一”要求做好“全面体检”,深入排查整改存在问题,确保排查问题不留死角,发现问题立行立改;要突出精准识别、精准帮扶、精准退出三个关键环节,从严推进整改落实,确保存在问题整改到位,各项措施精准到村、到户、到人;要切实落实责任,主要领导带头,一级抓一级,层层压实责任、传导工作压力到个人;要转变作风,以更加深入、更加务实、更加勤奋的工作作风,把每一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好。

  州发展改革委、州住房城乡建设局、州扶贫办有关负责同志全程参加督查调研;州级挂钩红河县有关部门、金融机构负责同志,红河县有关领导和部分乡镇、部门,驻村工作队、村组干部代表参加督查调研座谈会。

阅读下一篇

谭萍到泸西县开展调研

  5月19日至20日,副州长谭萍到泸西县对生物医药与大健康产业发展情况和扶贫工作进行调研。州政府副秘书长林灿参加调研。谭萍一行先后调研了云南云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阿味水库银杏种植基地,以及江边片区火龙果、芭蕉、马铃薯等产业开发基地,走访了向阳乡、三塘乡部分建档立卡贫困户。谭萍指出,泸西县要积极引导企业加大与科研机构和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