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图片新闻

赵瑞君以“四不两直”方式到蒙自市屏边县随机调研时强调

以龙头企业引领乡村产业振兴 提高特色农产品的规模化、产业化和品牌化水平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23/05/25 10:44

浏览次数:

 

 赵瑞君(左三)一行在屏边县民族医药科技园项目调研

  5月23日至24日,州委书记赵瑞君以“四不两直”方式到蒙自市、屏边县随机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赵瑞君一行轻车简从,来到蒙自市芷村镇黑拉冲村委会、石马脚村委会,屏边县新华乡河南村委会、新现镇洗马塘村委会桥头寨村民小组、和平镇集镇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以及白云乡阳荷种植示范点、屏边县天然虾青素大健康产业融合发展、屏边县民族医药科技园等项目点,与基层干部深入交流,实地检查乡村产业发展、耕地流出整改、基层党组织建设、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情况,随机走访脱贫户和监测对象,详细了解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倾听群众困难问题,叮嘱有关部门限期解决。他强调,要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大力培养发展党员,把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要持续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不断优化完善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把村寨打造成为吸引游客、推动产业发展的美丽风景。要全力抓好农村抗旱和供水保障工作,降低旱情对农作物生产的影响,促进农业稳产增产、农民增收。

  在屏边县新华乡阿母黑村委会,赵瑞君重点察看了赶集期间农村客运车辆安全运营情况。他强调,要细之又细抓好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结合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注重疏堵结合、标本兼治,保障群众出行需求和生命财产安全。

  在屏边县湾塘乡人字桥村,赵瑞君察看了滇越铁路人字桥的保护、利用情况,强调要统筹好管理与开发的关系,把握正确宣传方向,讲好红河对外开放和群众伟力的故事。

  调研中,赵瑞君反复强调,要把产业振兴作为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以龙头企业为载体和引领,推动特色农产品从种植端向加工、贸易端延伸,改变“小散弱”现状,不断提高特色农产品的规模化、产业化和品牌化水平,做实农业龙头企业升归纳统工作,切实提升群众收入。要持续抓好脱贫人口常态化动态监测帮扶,及时发现群众生活中面临的困难问题并实施精准帮扶,一户一人都不能遗漏,确保不发生规模性返贫。要扎实做好耕地流出问题排查整改恢复工作,结合实际因地施策,在符合群众利益前提下抓好问题整改,牢牢守住耕地红线。

  晋洪江,州乡村振兴局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

阅读下一篇

努力做好服务保障 助力莘莘学子逐梦远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