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图片新闻

赵瑞君到元阳建水调研矿山安全生产等工作时强调

问题隐患要盯紧盯死盯到底 开展工作要做细做透做到位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社

发布日期:2023/04/21 08:30

浏览次数:

  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之际,4月20日,州委书记赵瑞君率队到元阳县、建水县,调研矿山安全生产、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保护等工作。

  赵瑞君一行先后到元阳县大坪乡金子河村委会铁丝桥矿洞、元阳县华西黄金有限公司、建水县官厅镇,调研督导打击整治盗采矿产资源、普法强基补短板、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保护等工作,并乘船沿红河察看河流沿线矿洞封堵和防控情况。在元阳县大坪乡靛塘村委会金河村,赵瑞君还随机入户调研,详细了解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向群众宣传安全生产相关法律知识。

赵瑞君一行在建水县官厅镇乘船沿红河察看河流沿线矿洞封堵和防控情况

  赵瑞君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政治担当,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进行再领会再落实,深刻汲取经验教训,坚持问题导向,以具体管用的办法,把问题隐患盯紧盯死盯到底,把工作做细做透做到位,进一步规范矿产资源开采秩序,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州级领导和州级部门、县市主要负责同志要以本次主题教育的开展为契机,带头深入基层、深入实际开展调查研究,特别是针对安全生产、校园安全、道路交通安全、非法矿山整治等工作进行检查,守住底线,筑牢防线。

赵瑞君在元阳县大坪乡靛塘村委会金河村与群众交流

  赵瑞君强调,要深入排查我州矿山安全生产方面存在的问题隐患,全面压实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县(市)属地管理责任和矿山企业主体责任,彻底开展“滚动式”“地毯式”“拉网式”排查整改,确保全覆盖、无盲区。要严格执法检查,保持“打非治违”高压态势,加强部门联合执法,建立健全各县市协调联动机制,常态化开展执法检查,完善、用好“人防、物防、技防”联防措施,切实斩断盗采矿产资源等违法违规行为利益链条。要扎实开展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把矿山安全生产专项普法同提升完善基层社会治理体系相结合,用好“村村通”大喇叭等方式,聚焦重点人群、重点地区、重点对象开展精准普法,不断提升干部群众安全生产意识和法律意识,从思想上杜绝盗采矿产资源等违法违规行为的发生。要加大红河沿线码头和船只的管理力度,明确管理责任,严格执法检查,坚决保障红河航运安全。

  赵瑞君强调,要严格执行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保护制度,严格耕地占补平衡管理,坚决遏制耕地“非粮化”“非农化”倾向,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

  董万春、晋洪江、梁凌云,州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

阅读下一篇

压实责任 抓实举措 守牢底线 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