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图片新闻

赵瑞君以“四不两直”方式到蒙自市随机调研时强调

压实责任 抓实举措 守牢底线 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23/04/20 08:35

浏览次数:

  4月19日,红河州委书记赵瑞君以“四不两直”方式到蒙自市随机调研检查消防安全和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底线思维、压实各方责任,切实筑牢安全防线、守住安全底线,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赵瑞君轻车简从,随机走进蒙自滇南大商汇商贸城内的家装建材店、微型消防站等场所,仔细检查防火器材配备、施工现场接电焊接、商户库房使用等情况,抽查店铺负责人应急灭火能力。当看到一些商铺灭火器过期、施工现场烟头随意丢弃等问题,他严肃地指出,安全是最大的效益,事故是最大的亏损。要抓牢主体责任落实和规章制度执行,紧盯大型商业综合体、物流仓储、商贸市场等高风险场所,进一步加强安全巡查和突击检查,常态化开展教育培训演练,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来到红河博爱医院,赵瑞君重点察看了消防器材的配备、日常巡查记录、消防通道使用等情况。他指出,医疗机构担负着救死扶伤的职责,做好自身消防安全工作至关重要。要从近期一些地方发生的火灾事故中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不断完善应急预案措施,切实提高医院专职消防员对消防预警处置的反应能力,始终做到未雨绸缪、防患未然。

  随后,赵瑞君来到文萃路与红河大道交叉口自建地块,检查工地安全施工情况。针对部分工地安全管理措施落实不到位等问题,他要求有关各方要高度重视,认真履行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切实提高建筑施工单位的安全运营能力。

  赵瑞君还到红河州消防救援支队,实地调研消防救援工作和队伍建设等情况。他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全力以赴抓实抓细消防安全和安全生产工作。要大力开展消防宣传教育活动,实现无死角、全覆盖,切实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和抵御火灾的整体能力。要加大消防监督检查力度,及时发现、制止、惩处安全生产违法行为,不断提高社会面火灾防控水平。要加强各类救援队伍建设,强化应急演练,不断提升救援能力和救援效率,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晋洪江,州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

阅读下一篇

联动大湾区 共创新未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