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图片新闻

罗萍到红河学院调研时强调

深化校地合作 推动共同发展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23/04/17 08:47

浏览次数:

  4月14日,红河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率州政府调研组到红河学院,就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开展调研。她强调,要不断深化校地合作,凝聚工作合力,协力推动合作项目落地,助力地方与学校更好发展。

  在红河学院博文楼,罗萍一行走进少数民族语言文学专业和越南语专业教室,与师生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相关专业的特色优势以及人才培养情况。罗萍寄语青年学子,要紧紧抓住时代赋予的机遇,在专业领域内继续深造学习,为推动少数民族文化传承和促进对外交流作出更大贡献。

  随后,罗萍一行前往红河学院图书馆、学生活动中心、新闻传媒学院和应急指挥中心,听取学校在哈尼梯田、滇越铁路保护以及助推红河产业发展等方面的校地合作成效,以及学校充分利用地缘优势,在国际教育文化交流、办学、人才交流等方面取得的成果。

  调研中,罗萍对红河学院在红河州经济社会发展中给予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她指出,一直以来,红河州与红河学院合作紧密,共同推进校地合作和产业学院建设,先后合作共建了紫陶学院、国际过桥米线产业学院、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学院等,推动双方在人才培养、产业发展方面实现合作共赢。

  罗萍强调,校地合作前景广阔、大有作为。希望双方不断完善“校地攻坚、城校共生”的协同育人机制,在哈尼梯田、滇越铁路、西南联大的文化研究方面共同发力,与红河书院、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馆积极联动,把红河文化发掘好、保护好、传承好、展示好,助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充分整合双方资源,搭建更广阔的合作平台,在更广泛的领域深入探索,共创更多合作成果,以校地合作工作成果助力红河州有色金属综合利用、高原特色农业、文旅产业等重点产业发展。

  红河学院校长于干千陪同调研,副州长周永瑜,州文旅局、州教体局等州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阅读下一篇

沉下心来研究园区经济 下真功夫推动园区发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