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图片新闻

罗萍在开远市调研时强调

高质高效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不断提升安全生产工作水平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23/04/12 08:28

浏览次数:

  4月11日,红河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率队到开远市,就重点项目推进、产业发展、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调研。她强调,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抓实抓牢重点项目特别是产业项目建设,为全州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小龙潭化工园区是定位“绿色、低碳、精细化工”,以现代大型煤化工为主导的循环经济工业园区。在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及建设推进情况后,罗萍强调,要立足地方资源优势和产业优势,坚持高起点定位、高标准规划,加大资金筹措力度,高质量抓好项目建设。要同步推进项目周边环境提升改造和生态绿化,以项目化的方式开展园区绿化美化,打造绿美园区。

  在开远市绿色纺织科技园,罗萍走进企业厂房,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流,认真听取企业情况介绍,实地察看生产情况。她强调,要持续加大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力度,不断完善园区功能,为项目建设和产业发展创造条件。要加强产业项目谋划,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积极主动引入更多上下游企业,深入推进延链补链强链,提升产业链的整体效益。

  罗萍一行还实地调研了云南能投红河发电有限公司红河电厂扩建工程项目,她要求相关各方全力做好重点项目服务保障,加强协调,形成合力,积极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如期建成使用。

  重点项目是红河州发展的强引擎和硬支撑,确保安全生产责任重大。罗萍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把安全生产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强化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补齐安全基础设施短板,确保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细落实,有效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开远市、州工信局、州能源局负责同志等参加调研。

阅读下一篇

共创森林城市 共建绿美红河 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红河新篇章厚植绿美底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