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图片新闻

赵瑞君到蒙自经开区红河综保区调研时强调

找准方向定位 明确目标任务 加快做实做大做强园区经济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23/03/03 09:11

浏览次数:

  3月1日,红河州委书记赵瑞君率队到蒙自经开区红河综保区,调研园区经济建设、产业链招商等工作,实地了解并解决企业面临的困难问题。

  赵瑞君一行先后来到云南品悦食品有限公司、云南金风设备有限公司、云南惠铜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实地查看项目建设情况,对企业提出的项目融资、能源保障等问题,现场提出解决方法,叮嘱有关部门限期解决。他强调,“两区”和各级各部门要深入企业了解经营状况、倾听企业诉求,盯紧、抓好、服务好在建项目,在确保施工安全的前提下,主动服务、靠前服务,争分夺秒、只争朝夕,以“早一天是一天”的劲头,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尽早投产达产,抢占市场先机。

  赵瑞君在调研座谈会上强调,“两区”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发区振兴三年行动有关要求,找准自身方向定位,明确发展目标任务,转变思想观念,学习先进经验,摈弃“等靠要”思想,充分发挥“两区”政策资源优势,进一步优化运行体制机制,在“县市区融合”“五区联动”等方面持续发力,全面提升园区承载力、吸引力、竞争力,做实做大做强园区经济,真正发挥园区经济的“发动机”“主战场”“主阵地”作用。

  赵瑞君强调,要聚焦“延链补链强链”精准招商,抢抓产业转移重大机遇,成立工作专班,围绕有色金属及新材料、新能源电池及储能、电子信息制造3条产业链招大引强,充分运用市场机制以商招商,提升产业链上下游协作配套能力,切实提升园区对企业的吸引力,着力做强做大园区主导产业。要提升园区服务保障质效,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强承接赋权能力建设,着力解决好审批系统、监管体系、现有人员不具备承接资格和条件等问题;抓紧筹建园区投资公司,提升园区投融资能力,为项目融资创造便利条件;加强园区服务配套,优化园区规划,盘活闲置厂房,做好基础设施、用地、用能等要素服务保障。要对标有关评价、评估办法,扎实做好“两区”考核评价准备工作。

  聂明、晋洪江、李梅,蒙自经开区红河综保区、个旧市和州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

阅读下一篇

坚定信心 守住目标 以实的作风铁的纪律推动“湖泊革命”见行见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