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图片新闻

罗萍率队赴北京江西浙江学习考察并开展招商引资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23/03/03 09:04

浏览次数:

  2月25日至3月1日,红河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率红河州政府代表团赴北京市、江西省和浙江省学习考察并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围绕绿色食品及精深加工、现代物流、数字经济等重点产业链,与多家知名企业进行对接洽谈,谋求务实合作,为红河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蓄势赋能。

  在京东集团总部,罗萍一行参观了京东之家、大数据展厅等,详细了解京东集团科技创新、商品物流、数字经济等情况,并与京东科技集团相关负责人开展座谈交流。罗萍介绍了红河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优越的区位优势、资源要素和产业基础,围绕跨境电商、农业互联网、有色金属交易平台、本地仓建设等重点领域提出合作建议。双方认真探讨合作事宜,初步达成合作共识。罗萍表示,红河州将组建项目服务专班,建立常态化政企沟通机制,以更加优质的环境、更为高效的服务,加快推动合作项目落地生根,共同推动科技创新与实体产业深度融合。京东科技集团相关负责人对罗萍的邀请给予积极回应并表示,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持续巩固前期合作成果,积极融入红河发展规划,找准发展契合点,加强项目沟通对接,实现互惠共赢。

  罗萍一行还到商飞(江西)飞机制造有限公司、杭州市农夫山泉股份有限公司总部等企业进行实地考察,详细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和投资需求,并围绕我州通用航空及无人机产业链的延链、补链、强链,以及如何将红河州的绿色资源优势转换为绿色产业优势开展深入交流,寻求合作机遇。

  活动期间,红河州政府代表团一行还到景德镇陶瓷集团、景德镇陶溪川文创街区等地实地考察,学习当地工业遗产的开发利用、“直播+文创”助力产业升级等成功经验,助力我州紫陶文旅产业链提质升级。

  州委常委、副州长吕进,副州长许高红、陆强,个旧市、建水县、元阳县、金平县和州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分段或全程参加上述活动。

阅读下一篇

赵瑞君率团到广东省开展招商引资活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