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图片新闻

罗萍到红河县地震灾区慰问并部署相关工作时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全力以赴做好抗震救灾工作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22/11/21 08:46

浏览次数:

  11月19日中午,红河县5.0级地震发生后,红河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及时赶赴震中地区,看望慰问受灾群众和救援人员,就扎实抓好抗震救灾、生产生活恢复工作作安排部署。

  罗萍一行深入红河县浪堤镇安品村,实地查看受灾情况,走进居民家中看望慰问受灾群众,转达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的关心慰问,鼓励受灾群众树立信心。

  地震发生后,红河州迅速启动地震灾害Ⅱ级应急响应,成立州、县两级抗震救灾指挥部。在现场召开的抗震救灾专题工作会上,罗萍指出,地震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迅速就做好抗震救灾工作作出重要安排部署。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各项工作要求,全力做好抗震救灾工作,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罗萍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精准落实省委、省政府指示要求,抓好震情分析研判工作,加强监测预警,深入排查灾害隐患,落实应急措施,严防次生灾害发生。要联动发力,抓好民房安全鉴定工作、群众临时安置工作和群众生活保障工作,确保群众有饭吃、有衣穿、有干净水喝、有安全住所、有病能医、有学能上,扎实落实各项抗震救灾举措,加快灾区生产生活恢复,最大限度保安全保民生。

  副州长张珺,州县抗震救灾指挥部成员单位相关人员参加上述工作。

阅读下一篇

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切实推动高水平对外开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