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图片新闻

党的声音暖心窝 感恩奋进富裕路

——赵瑞君到蒙自市期路白苗族乡龙泉社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22/10/31 09:09

浏览次数:

党的二十大代表、州委书记赵瑞君(中)在蒙自市期路白苗族乡龙泉社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深秋的苗寨龙泉社区,家家户户蓝瓦白墙的楼房院墙上,一面面国旗迎风招展,“党的光辉照边疆,边疆人民心向党”“心向北京,拥护核心”等标语格外显目;绿色农产品加工园内,一个个项目正在快速推进,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10月29日,党的二十大代表、州委书记赵瑞君来到蒙自市期路白苗族乡龙泉社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向基层干部群众传递来自党中央的声音,与大家共商未来发展路径,共议乡村振兴大计。

  听说党的二十大代表要来社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一大早,不少居民就身着绚丽的民族服装汇聚到该社区民族团结主题广场上等待。上午9点,赵瑞君一行来到广场,大家热情地围拢过来,积极分享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体会。

  “今天我来龙泉社区,主要目的是履行二十大代表的神圣职责,向大家进一步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基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推动工作落实见效。”

  赵瑞君简短的开场白,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大家报以热烈的掌声。

  “大家先谈谈感受吧,我先听听大家的想法。”

  受到鼓舞后,大家争先恐后发言,谈感想、话感恩、说期盼、表决心,现场气氛轻松而活跃。

  “报告提出,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这体现了党中央对农村工作的高度重视,让我对龙泉社区发展充满信心。”龙泉社区党总支书记樊荣率先发言。他表示,社区党总支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党建引领,带领群众把枇杷产业做优做强,不断提升市场竞争力,增加群众收入。同时,擦亮乡村旅游品牌,促进文旅融合发展,建设绿美乡村。

  “我是龙泉社区党员侯家平,也跟大家分享一下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感受。”侯家平说,在党的政策扶持下,自己和其他社区居民一样,搬进了宽敞明亮的楼房,生活质量得到极大提升。作为一名党员,带领群众发展的信心更足了。相信在党的坚强领导下,群众的日子一定会越过越好。

  说到身边的变化,社区妇女代表周应飞深有感触地说:“期路白苗族乡每年都要组织妇女同胞参加刺绣等技能培训,让他们在家里就能创造收入。作为妇女干部,我将积极引导广大妇女同胞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积极投身社区建设,把龙泉社区建设成家庭和美、邻里和睦、干净整洁的家园。”

  ……

  大家的一言一语中,饱含着各族儿女对党的真情感恩。听了大家的发言,看到大家精神面貌积极向上,干劲十足,赵瑞君十分高兴,并结合他在现场参加党的二十大盛会的深切感受向群众进行了宣讲。

  赵瑞君在宣讲中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意义非凡、影响深远,必将永载史册。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学深悟透‘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赵瑞君指出,过去5年和新时代以来的10年,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寻常、极不平凡。在党的坚强领导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在各族人民团结奋斗下,全州经济社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人民群众生活越来越好。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赵瑞君强调,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我们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淘汰粗放落后产能,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敬畏大自然,保护生态环境,减少污染排放,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要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建设伟大祖国、共同创造美好生活。

  赵瑞君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州上下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转化为工作思路、具体对策和实际行动,推动各项工作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效。要通过各种形式、多种渠道继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各地实际抓好学习贯彻落实,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红河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让群众生活更加美好。各级党组织要把准前进方向和奋斗目标,抢抓政策机遇,找准政策支撑,和群众一起拼、一起干、一起奋斗,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州委副书记、州委组织部部长应亥宗,州委常委、蒙自市委书记李梅参加宣讲。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参加党的二十大代表深入学习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