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图片新闻

赵瑞君在绿春县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调度推进会上强调

加速推进 全面达标 打造亮点 高质量推动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22/09/16 08:50

浏览次数:

赵瑞君(左三)一行在绿春县阿倮欧滨天池山林区开展巡林工作并听取有关工作汇报

  9月15日,绿春县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调度推进会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给沧源县边境村老支书们的重要回信精神,对标对表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聚焦重点、精准发力,高质量推进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促进各民族共同富裕、边疆繁荣稳定。

  州委书记赵瑞君主持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委组织部部长应亥宗出席。

  会上,绿春县各边境乡镇党委书记汇报工作推进情况,挂钩包保各行政村的县级领导对工作时限作了现场表态,州民族宗教委、州财政局、州乡村振兴局分别汇报调研督导发现问题。通过州领导主问,县、乡、村负责同志主答的形式,现场调度、研究推进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

  赵瑞君指出,建设现代化边境小康村,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给沧源县边境村老支书们的重要回信精神的具体行动,是促进各族群众建设好美丽家园、维护好民族团结、守护好神圣国土的重要抓手,是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感召力、展示好国家形象的重要载体。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的重大意义、本质要求和指标体系,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上来,统筹整合各级各方资源和力量,突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充分调动起群众参与热情,全面补齐民生、产业、环境、党建等短板,确保在达标的基础上干出特色、创出亮点、作出示范。要聚焦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的目标任务,再发力、再加速,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依托优势打造特色亮点,全面加强边境管控,持续强化乡村治理,加快边境地区繁荣发展,切实把全州沿边行政村打造成富边样板、稳边示范、守边屏障。要强化责任担当,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从严抓好问题整改,建立健全协调配合机制,常态化开展督促检查,拿出真功夫、硬功夫,狠抓工作落实见效。

  赵瑞君强调,要坚决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扛牢稳增长的政治责任,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抓好维稳安保、安全生产、校园安全、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工作,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前,赵瑞君一行还到绿春县阿倮欧滨天池山林区开展了巡林工作。

  州领导晋洪江、汤卫东、李满参加上述活动。

阅读下一篇

情系人民教师 关怀温暖人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