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图片新闻

赵瑞君罗萍到屏边县开展教师节中秋节慰问活动并为红河州民族高级中学揭牌

情系人民教师 关怀温暖人心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22/09/13 08:28

浏览次数:

  今年教师节恰逢中秋节,9月10日,红河州委书记赵瑞君,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率队到屏边县部分学校开展教师节、中秋节慰问活动,向全州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送上节日的祝福,并出席红河州民族高级中学揭牌仪式。

  赵瑞君一行先后到屏边县第一中学、红河州民族高级中学,深入了解学校建设、办学及疫情防控等情况。“校园安全责任重大”,赵瑞君叮嘱学校负责人,要压实责任,细化措施,堵塞漏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确保校园安全万无一失。

  声声问候语,浓浓教育情。在屏边县第一中学图书馆内,赵瑞君一行亲切看望了教师代表。“今天是教师节,又是中秋节,我和州长代表州委、州政府向你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赵瑞君说,教师是神圣而光荣的职业,能够在屏边这样一个空气清新、环境优美的地方从事教育工作,应该感到光荣和自豪。他强调,我州是边疆民族自治州,各族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期盼和向往,就是党委、政府和教育工作者的奋斗目标。各位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心系教育,迎难而上,全力做好教书和育人两件事情,既传授知识,又立德树人,切实把屏边县第一中学和红河州民族高级中学办出水平、办出名气,为红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培养更多人才。

  在随后举行的红河州民族高级中学揭牌仪式上,赵瑞君宣布“红河州民族高级中学正式成立”,并与罗萍、晋洪江、周永瑜等领导一道为学校揭牌。

  罗萍在讲话时指出,红河州民族高级中学的建成和投入使用,是州委、州政府深入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提升少数民族人才培养质量的红河实践。希望学校把握契机、珍惜机遇,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聚焦新时代育人目标,更新教育教学理念,优化管理机制,提升办学水平,通过3至5年的努力,办成在全省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好学校。

  揭牌仪式结束时,赵瑞君、罗萍亲切勉励红河州民族高级中学首届学生,要志存高远,刻苦学习,努力考上自己心仪的大学,实现心中的理想和目标。

阅读下一篇

打好服务“组合拳” 推动助企纾困政策落实落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