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图片新闻

红河州党政代表团赴京走访对接有关企业

深化务实合作 实现共赢发展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22/09/05 09:23

浏览次数:

  

赵瑞君(右三)一行在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考察

  9月1日至3日,红河州委书记赵瑞君率红河州党政代表团赴北京市考察,并先后到中信集团有限公司、中粮集团有限公司、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走访对接、座谈交流,积极寻求合作机会,洽谈相关合作事宜。

  定点帮扶30年来,中信集团为红河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了重要贡献。赵瑞君对中信集团长期以来为红河州提供的帮助支持表示由衷感谢,并简要介绍了红河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红河州资源、区位、平台等优势明显,产业发展有一定基础,双方合作大有可为。希望中信集团进一步在人才、产业、就业等方面加大帮助支持力度,在绿色铝及精深加工、有色金属及新材料、装备制造产业等方面与红河州深入合作,实现双方互利共赢。红河州将以“红河效率”“红河服务”“红河诚信”,让中信集团在红河投资放心、工作安心、生活舒心。

  中粮集团是中央直属大型国有企业、中国农粮行业领军者。座谈交流中,赵瑞君说,红河果蔬花卉资源丰富,中草药资源富集,具有发展高原特色现代农业得天独厚的优势。希望中粮集团发挥市场培育、品牌塑造、产业管理和技术研发等方面的优势,在高原特色农产品加工、饮用水、食品包装、食品产销等领域深化务实合作,让红河的绿色优质农畜产品走向全国各地。红河州将全力做好服务保障,为企业发展、项目建设创造良好环境。

  在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赵瑞君详细介绍了红河州文化旅游发展情况。他说,红河州拥有“三千四百年”历史文化名片以及石屏古城、金平蝴蝶谷等丰富的旅游文化资源,与中青旅有着广阔的合作前景。诚邀中青旅到红河进行实地考察,在项目投资、游客导入、乡村振兴等方面开展高质量合作,助推红河产业经济发展。红河州将进一步加强服务保障、优化发展环境,全力为企业在红河的发展创造有利条件,提供优质服务。

  各企业负责同志一致表示,红河发展思路清晰,发展空间广阔,发展潜力巨大,将充分发挥各自资金、技术、人才、资源等优势专长,积极对接红河发展规划,找准发展契合点,促进全方位多层次合作,努力实现互惠共赢。

  在京期间,赵瑞君一行还到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有限公司、首都医科大学、中关村科学城星谷(创新园)、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地考察座谈,并见证了我州与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育信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及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吕进、周永瑜,州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

阅读下一篇

倾情云上梯田 携手梦想红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