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图片新闻

红河州委财经委员会召开2021年第一次(扩大)会议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21/11/24 09:10

浏览次数:

原标题:红河州委财经委员会召开2021年第一次(扩大)会议强调

扎实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 坚定不移推进国企改革

赵瑞君主持并讲话 罗萍王刚出席

  11月23日,红河州委书记、州委财经委员会主任赵瑞君在蒙自主持召开州委财经委员会2021年第一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财经委员会关于落实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主要任务分工的要求,听取全州金融风险防控和国企改革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州委副书记、州长、州委财经委员会副主任罗萍,州委副书记王刚出席。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精神,切实增强防范和化解重大金融风险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把维护金融安全作为事关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战略性、根本性大事来抓,既要“稳定大局、统筹协调”,又要“分类施策、精准拆弹”,扎实抓好防风化险各项工作。要坚持底线思维,深入研判和准确把握红河州存在的金融风险隐患,增强忧患意识,坚决打好防范化解包括金融风险在内的重大风险攻坚战。要精准有力施策,坚决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落实地方党政同责,加强部门协调配合,强化政银沟通协作,采取务实管用措施,有力有序处置重点领域突出风险。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定不移推进国企改革工作。严格按照改革行动计划,加快做好机构、人才、资源等方面改革与配置,全力推动国有企业改革向纵深发展。要聚焦工作重点,切实提高国企改革的质效。健全国有资产监管体制,加快实现从管企业向管资本的转变;进一步厘清权责边界,健全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全面及时摸清家底,充分发挥国有资产效能;建立健全激励机制,进一步激发企业队伍活力。要强化企业党建,确保我州国企改革落地见效。全州国企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各环节,坚持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反腐倡廉,将党建优势转化成为国企发展优势。

  会议强调,时值年底,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增强决战意识、交卷意识、冲刺意识,坚持防风险、保安全、保稳定,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抓紧每一天、抓实每件事,全力确保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应亥宗、晋洪江,州委财经委员会成员及办公室成员参加,州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

阅读下一篇

赵瑞君罗萍到昆明理工大学考察交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