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图片新闻

赵瑞君罗萍率队到异龙湖开展专题调研时强调

州县合力 坚决打赢异龙湖“湖泊革命”攻坚战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21/10/11 08:08

浏览次数:

州委书记赵瑞君一行在龙井村实地调研

  10月10日,红河州委书记、异龙湖州级湖长赵瑞君,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率队到异龙湖开展专题调研,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滇池沿岸违规违建整治情况通报会精神,深入查找不足,推动问题解决,坚决打赢异龙湖“湖泊革命”攻坚战。

  调研组先后到坝心镇龙井村、县城污水提升泵站、马宝龙污水处理厂、城东鲜豆腐园区等地,就生态搬迁、流域截污治污、县城和豆腐园区污水收集处理等工作进行调研,并召开调研座谈会。

  赵瑞君指出,异龙湖是习近平总书记始终牵挂的云南九大高原湖泊之一,做好异龙湖保护治理工作意义重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汲取滇池沿岸违规违建问题等教训,从立场、品质、能力、意志上深刻检视自我,从政治上认识问题、思考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提升思想认识新境界,以“破局”之势、治本之策,来一场动真碰硬的“湖泊革命”,使异龙湖真正成为镶嵌在红河大地上的璀璨明珠。

  赵瑞君强调,石屏县和州级各有关部门要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守湖有责、守湖担责、守湖尽责,切实做到6个“决不允许”。要紧紧围绕水质改善、水环境改善、水生态改善“三位一体”目标,“退、减、调、治、管”多管齐下,更加注重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推进山水林田湖草一体化保护和修复。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好重点与全局、治标与治本、当前和长远,实现更高质量、更可持续的发展。要强化学习,借鉴良好经验做法,提升湖泊治理的科学化专业化水平。要增强紧迫感,高标准、严要求做实做细保护治理各项工作。要团结协作、形成合力,在“湖泊革命”中体现出战斗力和态度。

  罗萍强调,下一步工作中,要切实做到认清形势,正视问题,加强领导;厘清权责,州县联动,齐心协力;科学统筹,划定“两线”,守住底线;项目为王,抓实前期,能快则快;清单管理,突出重点,有序有力;强化督促、跟踪问效、务出实效,扎实做好异龙湖保护治理各项工作。

  王刚、李成武、庞俊、吴世雄、应亥宗、晋洪江、李国民等参加调研。

阅读下一篇

树牢安全意识 强化责任落实 确保全州假日欢乐祥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