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图片新闻

罗萍专题调度“十一”假期安全工作时强调

树牢安全意识 强化责任落实 确保全州假日欢乐祥和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21/10/08 08:59

浏览次数:

  10月1日,在省政府视频调度会结束后,红河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对全州13县市国庆假期值班值守情况、节日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视频调度。她强调,要严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州委、州政府有关要求做好各项工作,切实扛牢维护社会安全稳定的政治责任,从思想上、行动上时刻筑牢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防线,确保假日期间全州社会祥和安全稳定。

  罗萍指出,当前正值国庆黄金周,COP15大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在即,也是第四季度各类生产经营活动频繁的重要时期。全州各县市、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深刻汲取近期发生的重大及典型事故教训,以最严格的标准、最严肃的作风、最严密的措施,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并始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巩固目前全州社会大局稳定、旅游接待有序的良好局面。

  罗萍强调,要坚决把疫情防控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到位,做到思想不松、力度不减、措施不变,紧盯旅游景区、重点场所、重点人群,加强人流密集场所管控防控,加大对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排查力度;要全面落实“五级段长制”,把人防、物防、技防措施落实到位,切实管住边境、守好国门。要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压实主体责任,分区分类加强安全监管执法,依法严厉惩戒安全生产非法违法和犯罪行为,并全面开展对旅游景点游船、观光车等游客运载工具及大型游乐设施等旅游项目设备、设施的安全检查。要加强市场监测和组织调度,确保生活必需品等民生物资流通顺畅,严格落实旅游市场秩序整治措施,依法打击“不合理低价游”等违法违规行为。要严格值班值守,及时掌握各类预警性、苗头性信息,确保通信联络和信息渠道畅通,杜绝空岗、脱岗和信息迟报、瞒报、漏报现象,时刻保持应急状态,做好应急保障工作。

  吴世雄就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做具体安排。

阅读下一篇

罗萍为阿者科村民分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