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图片新闻

罗萍为阿者科村民分红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21/10/08 08:55

浏览次数:

  10月2日,弥漫着阵阵稻香的红河州元阳县阿者科村分外喜庆,在国庆佳节,村民们迎来《阿者科计划》实施的第五次分红。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中山大学旅游学院教授保继刚与村民一同分享喜悦,并为村民分红。

  位于元阳县红河哈尼梯田世界文化遗产核心保护区内的阿者科村,是保留完好的原始哈尼村落。红河哈尼梯田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后,为全面保护传统村落,优化提升阿者科村旅游发展水平,2018年1月,应元阳县政府的邀请,中山大学保继刚教授团队通过实地调研为阿者科村个性化编制了《阿者科计划》,并推动实施,成为旅游减贫实践的示范样本。

  罗萍感谢中山大学团队一直以来对红河脱贫攻坚工作的支持,对世界文化遗产保护的支持。她说,阿者科今天的变化令人惊喜,这一变化既实现了哈尼梯田保护与发展的“双赢”,更为推动哈尼梯田走向世界打开了一扇窗。

  “今天,哈尼梯田成为了大家的诗和远方。”罗萍欣喜地告诉村民,以红河哈尼梯田为元素的很多摄影作品和绘画作品正被越来越多的人所认识,即将召开的COP15大会也将哈尼梯田作为重点宣传内容之一。今年,红河州启动了哈尼梯田景区国家AAAAA级景区创建工作,未来,哈尼梯田的发展和宣传推广还将迎来新的春天。

  罗萍希望,州、县各级领导干部和全村父老乡亲要切实践行好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保护和发展哈尼梯田的责任扛在肩上,一起努力,一起发展,共同维护好哈尼梯田、维护好阿者科这张靓丽的名片,展现好哈尼文化、哈尼故事,不断提升全体村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阿科者会一年更比一年好。”作为《阿者科计划》的编创者,保继刚欣慰地说,中山大学将持续支持阿者科,在推动阿者科减贫实践的基础上,支持阿者科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越走越好。

  据悉,本次分红金额共计16.8万元,全村65户村民户均分红达到2580元。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州第九次党代会精神 研究贯彻落实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