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图片新闻

罗萍到金平县开展中秋国庆走访慰问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21/09/16 08:31

浏览次数:

  在中秋节、国庆节即将到来之际,9月15日,红河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率队到金平县走访慰问边境一线执勤值守人员,为他们送上节日的诚挚问候,并随机督促检查边境疫情防控和边境立体化防控体系建设工作。

  “中秋节、国庆节将至,我代表州委、州政府来看望大家,感谢你们为边境疫情防控工作所做的努力,提前祝大家节日快乐!”罗萍一行先后来到金平县勐桥乡龙脖河防控点、龙脖河警务室,看望慰问疫情防控一线执勤人员及公安民辅警,详细了解防控点生活条件、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及实际困难和需要。她叮嘱一线执勤人员要注意安全防护,务必保障自身健康安全,勉励大家继续发扬艰苦奋斗、不怕困难、连续作战、敢打硬仗的作风,守护好各个防控点,坚决把疫情挡在国门外。

  走访慰问中,罗萍特别叮嘱各级有关部门要把关心关爱防疫一线工作人员的举措落到实处,及时为他们解决各种困难问题,切实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罗萍强调,严防境外疫情输入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越是节假日期间,越不能放松疫情防控工作,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密边境管控,把疫情防控和强边固防紧密结合起来,全面加强物理阻拦设施建设,坚决守住防线、守好国门。要立足长治久安,尽快形成人防、物防、技防相融合的边境立体化防控体系,探索建立务实有效的长效机制,解决一些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边境管控老大难问题,推动边境立体化防控体系在强边固防中持续发挥重要作用。要切实加快技防系统建设,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严格执行工作程序和工作规范,全面排查外来人员进出,认真做好防疫检查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州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走访慰问。

阅读下一篇

罗萍率队参观红河州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