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图片新闻

罗萍率队参观红河州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21/09/06 08:25

浏览次数:

  9月4日,红河州政府党组书记、州长罗萍率州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到红河州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强调要持续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深化以案促改推进警示教育,增强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始终保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高压态势,不断巩固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的良好政治生态。

  展厅内,一段段视频、一句句警语、一个个鲜活案例,使每一位参观者受到强烈震撼和深刻警醒。罗萍一行认真听取案例介绍,不时驻足深思。罗萍指出,州政府领导班子集体参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既是上了一堂强化党性修养、不忘初心使命的党课,也是充分运用反面典型案例以案说法、以案明纪的廉政警示课。各位班子成员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心存敬畏守底线,清正廉洁作表率,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罗萍强调,全州政府系统领导干部要加强理论武装,筑牢思想防线。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的学习,以反面典型为镜,牢记前车之鉴,深刻汲取教训,切实在思想上提高遵纪守法的意识,行动上增进廉洁自律的修养,当好良好政治生态的坚定践行者和忠诚维护者。要常怀敬畏之心,守好廉洁底线。严守党的纪律,时常用党纪国法的尺子量量自身,拿纪律规矩的镜子照照自己,常存如履薄冰、如临深渊之感,时刻保持警醒,杜绝侥幸心理,拒绝利益诱惑,自觉接受监督,切实做到不踩“黄线”、不越“红线”。要牢记初心使命,坚持为民用权。始终坚持制度面前没有任何特权,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真正把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

  副州长常斌、李国民、黄碧忠、李繁杰、苏福厚,州政府秘书长丁昆参加。

阅读下一篇

筑牢生态基础 做足产业文章 实现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