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图片新闻

罗萍在红河县调研时强调

筑牢生态基础 做足产业文章 实现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21/08/30 08:37

浏览次数:

  8月27日,红河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率队到红河县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时强调,要健全完善长效机制,筑牢生态基础,做足产业文章,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稳步推进乡村振兴。

罗萍(右二)在三村乡滇红茶叶有限公司调研

  罗萍先后到三村乡滇红茶叶有限公司、垤玛乡桑椹加工厂、垤玛村委会百合村、垤玛乡焖锅酒厂等地,详细了解红河县传统产业培育扶持及特色产业发展等情况。在实地考察和听取汇报后,罗萍对垤玛乡建设发展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以规划引领抓项目推进乡村振兴提出具体要求。她指出,发展产业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的关键之策,红河县要抓牢抓实抓细特色产业发展,牢牢守住防止规模性返贫的底线,以更足的信心、更大的干劲、更实的行动,确保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罗萍强调,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的果实来之不易,做好成果巩固,责任重大。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健全监测和帮扶机制,让脱贫基础更加稳固、成效更可持续,在新时代“赶考”路上交出合格答卷。要深刻理解“乡村振兴,关键是产业要振兴”,发挥地方特色优势,认真研究发展模式,加强农业科技服务,因地制宜打造高附加值、受市场欢迎的特色品牌,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要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乡村振兴重要位置,统筹好生态保护、生产发展、生活改善,让良好生态环境持续造福人民群众。要因地制宜做好乡村绿化亮化建设,持续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提升整治,真正让农业强起来、农村美起来、农民富起来。

  其间,罗萍还对红河县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等工作落实推进情况进行了调研督导。

  州乡村振兴局、州农业农村局、州民族宗教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阅读下一篇

加快边境立体化防控体系建设 构筑牢不可破边境铜墙铁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