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图片新闻

罗萍在绿春县调研督导边境疫情防控和强边固防工作时强调

加快边境立体化防控体系建设 构筑牢不可破边境铜墙铁壁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21/08/30 08:30

浏览次数:

  8月26日,红河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率队在绿春县调研督导边境疫情防控和强边固防工作时强调,要扎扎实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快边境立体化防控体系建设,千方百计、严防死守,筑牢边境铜墙铁壁。

罗萍(前)在绿春县边境一线调研

  罗萍先后到平河镇半坡岔路执勤点、半坡乡二甫村委会倮沙抵边联防所、二甫新村、23号界碑、17号界碑等地,认真检查各抵边联防所建设、执勤点值班值守情况,实地察看立体化防控体系物理阻拦设施,现场询问边境线“五级段长制”、边境村寨网格化管理落实情况,并亲切看望慰问坚守一线的执勤人员,勉励大家发扬连续作战的作风,切实扛牢为国守边、为国把门的神圣责任。

  罗萍指出,当前,云南边境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复杂。全州各级各部门特别是边境3县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沧源县边境村老支书们的重要回信精神,胸怀“国之大者”,切实把边境疫情防控和强边固防作为第一大事、第一工作、第一职责、第一任务,放在压倒一切的位置,全面升级边境疫情防控和强边固防措施,坚决守好国门,严防疫情输入。

  罗萍强调,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强边固防工作,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守护好神圣国土”要求的具体举措。边境3县要把疫情防控和强边固防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压紧压实“五级段长”责任担当,不断强化党政军警民联防联控机制,以铁的纪律、严实的作风保证边境疫情防控万无一失。要不折不扣落实边境疫情防控和强边固防各项措施,细致扎实抓好每个环节工作,深入实施边境村网格化管理,全面加强边境物理拦阻设施建设,全面加快技防系统建设进度,构筑牢不可破的铜墙铁壁。要加强对“强边固防突击队”的管理,严肃纪律要求,做好生活和安全保障,确保发挥作用。

  州委政法委、州发展改革委、州公安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督导。

阅读下一篇

罗萍到蒙自市群乐社区参加“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活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