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图片新闻

罗萍到河口调研督导强边固防工作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21/08/18 09:45

浏览次数:

  8月16日,红河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率队到河口县边境疫情防控责任段,切实履行州级段长职责,实地检查疫情防控执勤点、物理阻拦设施等建设情况,现场调研督导强边固防工作情况。罗萍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保持高度紧张、高度警惕,坚决筑牢边境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罗萍一路抵边前行,认真检查山腰一号执勤点至106号界碑二号执勤点,详细了解各类防控设施建设情况,实地察看物理阻拦设施建设推进情况,并看望慰问24小时坚守在一线的执勤人员和“强边固防突击队”队员,勉励大家认真履行好为国守边神圣职责。

  罗萍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国内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再次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全州各级各部门特别是边境县党员干部要以更加高昂的斗志,履职尽责、勇于担当,切实把疫情防控和强边固防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好“五级段长制”、边境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等各项工作,盯死每一点、严守每一段,切实构筑起维护边境安全的铜墙铁壁。

  罗萍强调,要加快推进边境立体化防控体系建设,整合各方优势,全面加快边境物理阻拦设施建设和技防系统建设进度,全面开展外来人员排查登记工作,切实管住重点人群、守住便道、守住风险点。要强化宣传引导和有序演练,在抓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广泛宣传党的政策、传播党的声音,筑牢边民国家意识、国防意识、国土意识、国民意识,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要积极发动边民,用活用好“十户联防”工作机制,构筑“村村是堡垒、户户是哨所、人人是哨兵”的严密防控体系。要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落实好党政军警民合力强边固防机制,不断提高边境一线治理效能。

  州卫生健康委、州公安局、州委政法委及河口县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督导。

阅读下一篇

罗萍率队到河口县督导检查边境疫情防控和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