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图片新闻

罗萍率队到河口县督导检查边境疫情防控和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工作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21/08/18 08:53

浏览次数:

  8月16日,红河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率队到河口县督导检查边境疫情防控和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工作开展情况。罗萍强调,要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扎实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罗萍在河口县人民医院、河口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地,详细了解了医院临时隔离点设置、发热患者处置流程、疫苗接种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在河口北山国际货场,实地察看了陆路口岸跨境货物运输闭环管理和人物同防情况;在河口筑城农贸市场,实地检查了集市扫码测温、日常消杀、洗手设施、垃圾清运等情况。

  罗萍指出,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边境管控和疫情防控面临的复杂严峻形势,高度紧张起来,坚决克服厌战情绪、麻痹思想,克服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做到全力以赴、严防死守。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持续巩固强化党政军警民联防联控工作机制,严格管控人员出入,强化人防物防技防,加快构建边境立体化防控体系,完善应急预案,构筑牢不可破的铜墙铁壁。要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登记、保持一米安全距离等各项防控措施,强化物资储备、组织调度、应急演练、宣传引导等工作,坚决防止隔离点和医院感染,全面推进第三阶段疫苗接种,切实管住边境、守好国门。

  罗萍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各司其职、形成合力,精准施策,拿出硬措施,确保工作取得实效。要紧盯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的目标任务,对标对表,压实责任,创新工作方式,加强分类指导,加快工作进度,抓好问题整改,扎实推动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向纵深发展。

  州委政法委、州卫生健康委、州公安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督导检查。

阅读下一篇

中共红河州委八届十次全会在蒙自举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