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图片新闻

罗萍在暗访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从严落实防控措施 坚决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21/08/13 08:34

浏览次数:

  8月11日,红河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采取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的方式,赴蒙自市开展疫情防控暗访检查工作。她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及省委书记阮成发在红河州督促检查边境疫情防控工作和座谈会讲话精神,保持高度警觉警醒,克服麻痹思想,从严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筑牢“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严密防线,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遇到发热病人如何处理?”“日常消杀是怎么做的?”罗萍先后来到蒙自市第一人民医院、蒙自市汽车客运站、红竺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地,每到一处,罗萍都仔细询问工作人员对发热患者的应急处置流程,详细了解临时隔离点设置、日常消杀、人员配备、转运流程、疫苗接种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罗萍强调,全州上下特别是边境3县要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当前已经发生变化的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和红河州面临的潜在风险,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慎之又慎地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全面升级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压紧压实边境管控责任,把疫情防控和强边固防摆在压倒一切的位置,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不出纰漏。要始终把疫情防控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紧盯重点人群、重点场所和薄弱环节,补齐漏洞短板,切实做好应急处置人员、物资准备,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加强督导检查,严肃责任追究,对发现的问题要立行立改、及时整改、堵塞漏洞,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发热门诊、社区医院、车站、农贸市场等公共场所要发挥“哨点”作用,严格做好查验登记工作,一旦发现可疑情况立即上报,把疫情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当天,罗萍还到州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看望慰问了辛勤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

  州卫生健康委、州政府督查室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暗访。

阅读下一篇

严格标准抓落实 压实责任促整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