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图片新闻

罗萍在暗访检查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工作开展情况时强调

严格标准抓落实 压实责任促整改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21/08/13 08:28

浏览次数:

  8月11日,红河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带队到蒙自市暗访检查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工作开展情况。她强调,要对标对表、压实责任,持续推进、全面发力,严格标准抓落实,压实责任促整改,把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认同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罗萍先后来到蒙自兴隆综合市场、蒙自市汽车客运站等地,实地检查集市管理、公厕管理、洗手设施、垃圾清运、公共场所消毒等情况,查找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

  罗萍指出,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是我省立足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和改善人居环境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问题为导向,自觉践行人民至上的理念,在思想上再重视、责任上再压实、行动上再精准,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更实举措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罗萍强调,要进一步深刻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和差距,直面问题,动真碰硬,狠抓整改落实。州直牵头部门要加强科学指导,认真履行职责、严格管理到位,细化标准、严格规范,坚决防止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各县市要坚持主要领导亲自抓,强化高频次调度,压实各方责任、传导工作压力,科学布局、精准施策,把工作推进与满足群众生活需求结合起来,将各项工作要求落实到每一个区域、每一个主体,坚决把问题限期整改到位,做到无盲区、无死角、无遗漏。要从点到面、全面发动人民群众参与,营造全民参与、全民监督的社会氛围,形成爱国卫生运动长效运行制度,使城乡人居环境得到不断改善。要把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作为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重要举措,督促车站、医院、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落实扫健康码、测体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把常消毒作为重中之重落实落细,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

  州卫生健康委、州政府督查室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暗访。

阅读下一篇

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线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