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图片新闻

全州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强调

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线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21/08/04 08:26

浏览次数:

  8月3日,全州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召开,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调度、再部署,再强调、再落实。红河州委副书记、州长、州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罗萍主持会议并讲话。

  罗萍指出,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复杂,红河州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仍面临巨大压力。全州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各边境县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不折不扣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高度重视来返红河州人员隐患、边境人员活动频繁、跨境运输管控风险及疫苗接种任务存在的困难等问题,坚决克服侥幸心理、麻痹思想、厌战情绪,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地。

  罗萍强调,要坚持科学防控、精准防控,聚焦重点人员、重点环节和重点区域,对防控漏洞再排查,对防控重点再加固,充分用好大数据等科技手段管控疫情,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全面加快疫苗接种,全面做好应急准备,切实做到内防反弹。要强化责任落实,按照“五个管住”要求,持续加大党政军警民联防联控力度,全面压实网格管理包保责任,严格落实口岸管控措施,健全完善打击边境违法犯罪活动机制,不断提升边境疫情输入应急处置能力,切实强化督导检查,落实落细防控措施,全力外防输入。要坚决落实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防控策略,不等不靠、不松不虚,心中有数、严防死守,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守住边境、守好国门。

  副州长、州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副指挥长常斌,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州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副指挥长黄碧忠出席会议并作工作安排。李繁杰、陈太文、丁昆出席会议。

  会议视频调度了河口、金平、绿春3个边境县,听取了州教育体育局、州交通运输局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至各县市。

阅读下一篇

弥勒东风机场正式开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