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图片新闻

峨山至石屏至红河高速公路(红河段)开工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21/04/19 09:04

浏览次数:

  暮春四月,红河大地再传喜讯。4月18日,峨山至石屏至红河高速公路(红河段)开工仪式在石屏县举行。

  红河州委书记姚国华宣布开工。云南省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文山出席,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云南省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吕兵致辞。王刚、普绍忠、聂明等出席。

  罗萍说,今天开工建设的峨山至石屏至红河高速公路(红河段)是“十四五”期间云南建投集团在红河州开工建设的第2条互联互通项目,项目建成后,将对完善全州干线公路网,进一步服务和融入滇中城市经济圈,构建红河北融滇中、南联越南、东接两广、西通缅老的现代高速交通体系,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把加快建设峨山至石屏至红河高速公路(红河段)作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实践和重要举措,大力弘扬“红河奔腾、奋勇争先”精神,坚决克服一切困难,切实做好征地拆迁、要素保障等重点工作,为项目建设创造良好环境、提供一流服务。同时,希望云南建投集团及各参建单位秉持“工匠精神”,严把工程环保关、安全关、质量关,加强调度、加快进度,努力把项目建设成为精品工程、样板工程、平安工程、民生工程,为把红河建设成为云南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重要支点,全面建设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作出新贡献。

  吕兵表示,云南建投集团将以强烈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推进峨山至石屏至红河高速公路(红河段)建设,并以此为契机,持续深化与红河州的全面合作,不断加大在红河州的投资建设力度,优质高效推进在建项目建设,为红河州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

  李成武主持开工仪式。吴世雄,丁昆出席。州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相关县市主要领导,有关企业负责人等参加。

  据悉,该项目起于石屏县龙武镇,经龙武镇、哨冲镇、龙朋镇、新城乡等乡镇,止于红河县底么坝,连接元蔓高速公路。项目主线全长96.14公里,按双向4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8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25.5米。全线共设桥梁58座、隧道24座、互通立交10座,桥隧比为82.69%。

阅读下一篇

方便群众 高效接种 安全有序 按时高质量完成疫苗接种任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