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图片新闻

姚国华调研检查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并带头接种疫苗时强调

方便群众 高效接种 安全有序 按时高质量完成疫苗接种任务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21/04/06 08:18

浏览次数:

  

姚国华(左二)在蒙自市北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调研检查疫苗接种情况

  4月2日,红河州委书记姚国华到蒙自市东城社区医院、北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红河州第一人民医院,调研检查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并带头接种疫苗,以实际行动为全州接种工作作表率。

  目前,红河州13个县市已全面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共设接种点204个。在东城社区医院、北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点,不少市民正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陆续经过预检分诊、信息登记、接种、留观等程序,顺畅完成接种。姚国华分别走进两个接种点,按接种流程逐一察看各环节工作,详细了解力量配备、疫苗管理及日接种量等情况,与医护人员和群众亲切交谈。

  在红河州第一人民医院,姚国华在医护人员的指引下,逐一登记信息,进行健康申报,签订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了解疫苗接种注意事项,随后走进疫苗接种室,顺利完成第一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并按要求在留观区留观30分钟。

  姚国华强调,要充分认识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把疫苗接种工作作为当前疫情防控的重要任务来抓,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来抓,加强组织、积极稳妥、快速推进,按时高质量完成疫苗接种任务。要规范实施接种工作,加强疫苗供应调度,统筹整合医疗卫生资源,配足配齐人员设备,不断优化各接种点的环境、服务和管理,做到方便群众、高效接种、安全有序。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头接种疫苗,相关部门要做好宣传引导,让群众知晓、放心、积极参与接种。各县市、乡镇、社区要组织好疫苗接种工作。

  姚国华强调,全州上下特别是边境县要高度紧张起来,坚决贯彻省边境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继续从源头上加强管控,在“外防输入”上做到严防死守,做好重点人员排查,切实筑牢边境疫情防控防线。要抓好清明、“五一”节假日期间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公共场所日常测温等防控措施,毫不放松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压实工作责任,持续深化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

  李成武、吴世雄、常斌等参加调研检查。

阅读下一篇

久久为功 标本兼治 让绿色成为红河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底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