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图片新闻

罗萍在个旧市督导检查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时强调

久久为功 标本兼治 让绿色成为红河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底色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21/04/02 16:28

浏览次数:

  4月1日,红河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率队到个旧市督导检查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她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自觉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突出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强化源头治理、系统治理,久久为功、标本兼治,切实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让绿色成为红河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底色。

  罗萍一行先后到个旧市鸡街镇豆腐集中加工区建设项目点、乍甸河、个旧市火谷都工业片区等地,实地察看环保有关项目建设推进情况,了解乍甸河保护治理工作及火谷都尾矿库整治修复情况等。“‘污水零直排’有没有做彻底”“雨污分流是不是全覆盖”……每到一处,罗萍都仔细了解环保治本举措的落实情况。她叮嘱当地要加强追根溯源,突出源头治理、系统治理,坚持标本兼治,切实提升治理成效,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优美生态环境的新期待。

  罗萍指出,自觉落实生态环境保护、抓好环保突出问题整改,是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政治责任。全州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大环境保护及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力度,不断完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体制机制,不断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面提升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水平和质效。要明确方案抓整改,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紧盯时间节点,找准问题症结,细化整改措施,把责任落实到人,确保整改不留死角和盲区。要落实责任抓整改,主动改、坚决改、彻底改,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动真碰硬、决不手软,确保整改到位、不留“后遗症”。要系统谋划抓整改,把眼前需要与长远谋划结合起来,及时开展自查自纠,立行立改,边督边改,深挖问题背后的深层次原因,确保整改到位,群众满意。

  州生态环境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督导检查。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政府召开第67次常务会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