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图片新闻

姚国华在红河州中央巡视反馈云南省涉及异龙湖问题整改工作暨河(湖)长制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坚决扛实扛牢政治责任 抓实问题整改 抓出河湖保护治理新成效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21/03/23 08:32

浏览次数:

  

姚国华(前排右二)在泥扇冲大桥河提水工程施工现场了解工程建设情况

  3月22日,红河州中央巡视反馈云南省涉及异龙湖问题整改工作暨河(湖)长制领导小组会议在石屏县召开。州委书记、州级总河长、异龙湖州级河长姚国华主持会议,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普绍忠出席。

  会前,姚国华率队开展巡湖,从坝心镇沿湖而上至泥扇冲大桥河提水工程施工现场等地,实地察看异龙湖清水入湖、水质提升、河道及城市截污、提水工程建设等情况,就中央巡视反馈涉及异龙湖问题整改工作现场检查调度。

  会上,石屏县及州河(湖)长办汇报了异龙湖保护治理和整改工作、全州河(湖)长制工作等情况,与会同志作了发言。

  姚国华强调,异龙湖保护治理是全州生态文明建设的标志性工程。要提高政治站位,持续用力抓好异龙湖保护治理工作。深刻认识异龙湖保护治理是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重要抓手和重要任务,切实从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扛实扛牢政治责任。要明确任务,抓紧推进异龙湖保护治理工作落实见效。以中央巡视反馈涉及异龙湖问题整改来统筹推进保护治理工作,坚持多规合一“一张图”,加快推进补水工程建设,推动水质稳定向好,围绕科学治湖加快项目建设,按要求加快修订异龙湖保护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科学规划推进生态搬迁,强化截污体系建设和入湖河道管理,抓实异龙湖周边农药、化肥“减量化”工作,严控农业面源污染,积极探索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实现途径,全力推进“两山”理论实践创新基地和生态文明县市创建。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州政府要进一步加强统筹,抓实工作专班;州级各部门要切实发挥好职能职责作用;石屏县要把异龙湖保护治理作为全局性重点工作,系统谋划,紧抓重点,以结果为导向推动工作落实。

  姚国华强调,加强河湖保护治理,事关民生福祉、永续发展。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巩固河(湖)长制工作取得的成果,明确今年重点工作清单,督促存在问题整改落实,强化各级河(湖)长履职尽责,不断推动全州河湖保护治理取得新成效。

  李成武、吴世雄参加。

阅读下一篇

贯彻新发展理念 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