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图片新闻

姚国华罗萍调度检查值班值守和安保维稳工作时强调

千方百计确保新春佳节欢乐祥和平安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21/02/18 08:40

浏览次数:

  2月11日除夕,红河州委书记姚国华,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先后到州公安局指挥中心、州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调度检查春节期间值班值守和安保维稳工作,向所有值班值守人员及其家属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祝大家工作顺利、阖家幸福、新春快乐。

  当天上午,姚国华、罗萍通过视频,依次连线蒙自、个旧等全州13县市和部分县市公安局及乡镇派出所进行调度检查。“今年春节倡导人民群众就地过年。为老百姓造福、守一方平安,我们勇于担当、乐在其中!”姚国华指出,人民群众在哪里,领导干部就在哪里,这是我们的宗旨,也是我们的责任,更是我们人生际遇的光荣任务。姚国华强调,春节期间要做到“四个确保”:确保安全稳定,让广大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新春佳节;确保服务保障到位,特别是公共服务、市场供应必须做到保供、稳价、有序;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让广大人民群众健康过节;确保纪律作风,在一线践行初心使命,树立良好形象,践行过硬的作风。

  在州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值班值守人员全员在岗,各项工作井然有序。姚国华、罗萍详细了解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看望值班值守人员。“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广大干部群众的无私奉献下,我们完全有信心取得抗击疫情的最终胜利。”姚国华强调,要严阵以待,严防死守,毫不松懈,坚决压实工作责任,扎实补齐短板弱项,管住重点区域、重点环节、重点人群;要本着科学、务实、有效原则,进一步优化各级指挥部工作机制,做好值班值守,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坚决守好国门、守好边境线。

  罗萍强调,各县市、各部门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州党委和政府的安排部署上来,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春节期间各项安保维稳工作。河口、金平、绿春3个边境县要按照“五个管住”要求,持续保持党政军警民“五位一体”联防联控力度,强化边境重点路段查缉封堵,筑牢春节期间“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安全线。

  安治强、吴世雄、常斌、黄碧忠,州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度检查。

阅读下一篇

罗萍调研节前重点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