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图片新闻

姚国华督导检查强边固防及边境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高度警惕 毫不松懈 坚决管住边境守好国门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21/02/03 08:31

浏览次数:

  姚国华(右三)在河口县人民医院了解情况

  2月2日,红河州委书记姚国华率调研组到河口县督导检查强边固防及边境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值守人员。

  “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我们代表州委、州政府来看望慰问大家,向大家表示衷心感谢和问候!”在河口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姚国华一行看望了边防检查站干部民警,详细了解了边境管控工作机制运行情况。姚国华指出,当前边境疫情防控任务繁重,要做到责任过硬,扛牢扛实为国守门、为国把关政治责任,采取有效措施,坚决管住边境、守好国门,做到万无一失。

  随后,姚国华来到河口海关,看望了河口海关干部职工,了解口岸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要求河口海关一定要提高警惕,加倍努力,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求,确保关区范围内严防死守,不出任何纰漏;河口县委、县政府要加强同海关的信息沟通对接,完善联防联控机制,强化服务保障。

  姚国华一行走进河口县人民医院,详细了解核酸检测、重点人群疫苗接种等情况。他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加强统筹调度,稳妥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走进河口县疫情防控临时隔离点,姚国华一行仔细检查应急准备情况,听取隔离点建设等情况汇报,强调要坚持“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原则,全面加强物资储备、实战演练,确保一旦出现突发情况,能够快速响应、有效处置。

  姚国华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国内外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再次给我们敲响了警钟,我们决不能有丝毫松懈。要大力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精神,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落实落细“五个管住”等各项措施,持续坚持党政军警民齐上阵,全民动员、分片包段,盯死每一点、守住每一段。要围绕省委“五个一”工作部署,加强研究、深入谋划,细化责任措施,既强化应急之举,又注重长远之策,巩固成果、标本兼治,建立健全强边固防长效机制,全面提升边境治理能力。

  姚国华一行还到河口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坝洒分站,实地检查了边境人防、物防、技防措施落实情况,看望慰问一线值守人员。到坝洒社区,检查强边固防“五个一”工作开展情况。

  吴世雄、常斌、黄碧忠等参加督导检查。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委常委领导班子召开民主生活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