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图片新闻

红河州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闭幕

姚国华罗萍聂明等在主席台就座 普绍忠主持并讲话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21/01/22 08:31

浏览次数:

1月21日下午,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1月21日下午,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本次会议应出席代表425名,实际出席代表403名,符合法定人数。

  本次会议的执行主席是:姚国华、王刚、普绍忠、聂明、孙广益、陈军、姜仁斌、张宏、向从科、汤卫东、尹武、邹荣华、岳玉宗、马智轶、马金荣、曹福顺、黄钰华、陈薇、李勇成、沈焕然、杜应昆、马青背。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第四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普绍忠主持闭幕会。

  罗萍、李成武、任远征、庞俊、安治强、晏春云、崔同富、吴世雄、李繁杰、苏福厚等出席闭幕会。

  会议表决通过了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关于州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红河州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关于红河州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红河州2020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地方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州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州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州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了《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建水历史文化名城保护管理条例(修订)》。

  普绍忠在闭幕会上讲话。他说,会议期间,全体代表肩负全州人民重托,牢记神圣使命,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担当,依法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展现了深厚的为民情怀和奋进的精神风貌。会议是一次在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并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共谋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大会;是一次讲政治、讲团结、讲奋斗,开创红河更加美好未来的大会。

  普绍忠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我国现代化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州委八届八次全会和本次大会科学擘画了我州“十四五”发展和二○三五年的美好蓝图。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不能有任何懈怠,也不能有任何自满,必须坚定不移落实“六个大抓”要求,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书写属于红河的精彩篇章。

  “人大代表要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重承诺,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彰显人大担当、展现人大作为。”普绍忠强调,踏上全面建设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我们要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定力,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不折不扣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州党委工作要求落深落细落到位,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有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干作为,聚焦州委八届八次全会决策部署,聚焦州委“13611”工作思路,聚焦“六稳”“六保”工作,聚焦打造世界一流“三张牌”,聚焦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聚焦边疆民族地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聚焦“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突出“六个大抓”,突出开放招商、强化项目带动,营造大抓产业、抓大产业和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浓厚氛围,推进更高水平的改革开放。要有改善人民生活品质的使命情怀,坚持人民至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抓好乡村振兴,抓实生态文明建设,保障和改善民生,牢牢兜住民生底线,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让新时代的发展更有温度、更有质感、经得起检验。要有过硬的政治素质和高度自觉的责任担当,大力弘扬“红河奔腾、奋勇争先”的新时代红河精神,增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涵养“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对看准的事情、定下的目标、部署的任务,锲而不舍、久久为功,一抓到底、务求实效。

  “书写新答卷的笔已经拿起,惟有奋笔疾书;开启新征程的步伐已经迈开,必须阔步前行。”普绍忠强调,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红河州委的坚强领导下,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以贯之抓落实,跑出推动红河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闭幕。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在蒙自闭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