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图片新闻

红河州39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姚国华宣布开工 罗萍主持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21/01/04 08:24

浏览次数:

  2020年12月31日上午,红河州2020年第六次重点项目暨云天化全球农产品供应链加工项目在红河综合保税区签约开工。此次集中开工的重点项目共39个,总投资442.6亿元,涵盖交通基础设施、产业发展、民生保障、城镇基础设施、生态环保等领域。

  州委书记姚国华出席并宣布项目集中开工。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主持。

  云天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文学,云天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胡均,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普绍忠,州政协主席聂明等出席。

  签约、开工前,姚国华等领导现场察看了解了本次集中开工重点项目的基本情况和已开工的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姚国华强调,“十四五”即将启航,各级各部门要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的工作要求,坚持“有项目就有抓手,有抓手就不放手”,始终把谋划和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摆在突出的位置,持续推动全州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天天抓实、月月抓紧”,持续强化要素保障,加大在建项目的推进力度,一抓到底,推动更多项目落地见效。要充分发挥红河综合保税区等平台的政策优势,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争取让更多更好的项目落户园区。

  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李成武通报了本次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副州长周踊汇报了大抓工业、大抓招商工作情况。据了解,2020年以来,全州上下以大抓项目为切入点,坚定信心,苦干实干,形成“开工一批、建设一批、储备一批”的良好格局,为对冲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推动全州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全州全年共集中开工重点项目6批518个,总投资1717亿元。

  在现场,红河综合保税区与云天化集团签约了云天化全球农产品供应链加工项目,出席领导为项目培土奠基。该项目高度契合云南省现代产业体系中高原特色现代农业规划,建成后将有利于我州养殖业形成“以点带面”的产业辐射效应,规模化的原料与产品运输,还将带动物流业发展、促进消费提升。

  吴世雄、鞠云昆、何民、常斌,蒙自经开区、红河综保区及州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集中开工。

  各县市设分会场,同时举行集中开工。

阅读下一篇

红河弥勒秋雨书院开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