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图片新闻

姚国华率团参观考察西南联大博物馆和“数字云南”展示中心

对标先进找差距 见贤思齐促提升

普绍忠聂明参加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20/12/25 08:52

浏览次数:

  姚国华(前排左一)一行在西南联大博物馆参观

  12月24日,红河州委书记姚国华率考察团到昆明西南联大博物馆和“数字云南”展示中心参观考察,学先进、找差距、促提升。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普绍忠、州政协主席聂明等参加。

  位于昆明市一二一大街云南师范大学校内的西南联大博物馆,是目前全国有关西南联大图片资料最多、最集中的展馆。姚国华一行先后参观了西南联大原教室、纪念碑等处及馆内陈列的珍贵图片、文献资料,用心聆听了西南联大的历史,并对西南联大博物馆采用现代化声、光、电陈列的布展方式、丰富的馆藏等进行了深入了解。

  “脉络清晰、内容丰富。”姚国华在认真听取解说和参观考察后指出,西南联大曾在蒙自设分校,与红河州有着深厚的渊源。今年年初,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时专程到西南联大旧址视察,并指出云南要用好西南联大等红色资源。我们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带回去,把博物馆的先进经验带回去,不断完善、打造好西南联大蒙自分校纪念馆,进一步传承好这种精神和文脉。同时,希望与云南师范大学加强有关资料的共享,把蒙自分校一些好的史料素材在博物馆的展陈中进行体现。

  走进位于云南文学艺术馆内的“数字云南”展示中心,利用现代网络、数字技术、数字显示屏集中展示的云南最先进、最具特色的实时运行生产系统,使人身临其境地感受到“数字云南”建设的迅猛势头和亮点。姚国华一行先后认真参观了数字能源、数字工业、数字农业等15个展厅,亲身感受5G、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区块链、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新技术新应用赋能农业、工业、服务业以及政府治理的工作成效。

  姚国华指出,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州委八届八次全会都提出要拥抱数字经济、拥抱数字化。州级有关部门和各县市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数字经济的战略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明确目标,坚持系统谋划,强化顶层设计、技术支撑和部门协同,深入推进“数字红河”建设,切实把红河的重点、特点、亮点做出来。要充分学习借鉴、用好“数字云南”展示中心的先进经验,进一步优化展示、解说方式,充实内容拓展内涵,高标准高质量建好“数字红河”展厅,打造红河对外宣传展示的重要窗口。

  在西南联大博物馆的参观考察中,姚国华一行还与云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饶卫等领导就加强合作等事宜进行交流座谈。

  李成武、庞俊、崔同富、吴世雄、何民、李国民,13县市委书记和州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阅读下一篇

中共红河州委八届八次全会在蒙自举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