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图片新闻

立马长啸三载拼搏 跨越山河书写辉煌

蒙自至屏边高速公路建成试通车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20/12/17 09:48

浏览次数:

  12月16日下午,屏边收费站热闹非凡,随着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宣布蒙自至屏边高速公路(以下简称蒙屏高速)正式建成试通车,现场群情激奋、一片欢腾。这是红河州南部第一条全线贯通的高速公路,也是目前屏边县唯一一条高速公路,标志着美丽苗乡继2019年“复兴号”动车开通之后,从此迎来了高速时代。

  蒙屏高速是云南省“十三五”期间高速公路建设重点项目,是2020年云南省“能通全通”工程重点项目之一,也是红河州统筹联动南北、协调发展、决胜全面小康的重大民生工程,顺利建成试通车是实现红河州“县县通高速”发展战略的重要一环。随着蒙屏高速的建成通车,红河州高速公路通车里程累计达870公里,预计到2020年年底,全州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将突破1000公里。

  蒙屏高速项目起自蒙自市冷泉镇附近,止于屏边县滴水苗城寨门附近,路线全长40.425公里,全线采用双向4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

  据悉,这条高速公路在建设中充分融入了绿色发展理念,保持了绿水青山的原貌,同时以科技创新为引领,优化设计,全面推广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新设备“四新”技术,其中,桥梁高墩电动升降平台应用、风光互补照明灯应用、特长隧道三维超前地质预报等在蒙屏高速尚属首次运用。云南建投历时3年,攻坚克难,圆满完成各项建设任务,如期实现了2020年试通车目标。行驶在刚刚建成的蒙屏高速上,沿途边坡丰富多彩的民族风情画和旖旎风光,构成了一幅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图景。

  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李成武,蒙自、屏边党政主要领导,沿线各族干部群众和参建单位代表240余人参加试通车仪式,共同见证激动人心的历史时刻。

阅读下一篇

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 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