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图片新闻

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时强调

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 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20/12/16 10:54

浏览次数:

  12月14日,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论述、关于宗教工作重要论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开展集中学习。州委书记姚国华主持学习时强调,要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防范化解风险挑战,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履行宗教工作主体责任,切实树牢安全发展理念,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全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为“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谋划推进“十四五”提供坚实安全保障。

   

  会议现场

  罗萍、王刚、任远征、鞠云昆、常斌等先后发言。大家围绕主题,结合工作实际,谈认识、谈体会、谈具体工作举措。

  “要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论述,不断巩固拓展我州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果。”姚国华在讲话中与大家一同分享了学习《习近平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论述选编》的感悟。他指出,《选编》集中反映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决策和战略举措,是我们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的科学指引和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论述,做到对照学、结合学、思考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上来,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的工作要求上来。要坚持把常态化疫情防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到位,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深刻汲取相关教训,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积极主动、有力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各项举措,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姚国华主持集中学习并讲话

  要切实增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科学研判疫情发展态势,因时因势及时调整防控工作着力点和应对措施,聚焦边境一线、冷链物流等重点领域、重点场所、重点环节、重点群体,精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抓实抓细村(社区)网格化管理,强化党政军警民“五位一体”立体防控机制,坚决守住境外疫情“零输入”底线,毫不放松抓好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强化冷链食品追溯管理,做好疫情防控物资储备保障,全面提升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能力,深入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双胜利,对标对表今年发展目标任务真抓实干、积极进取,持续推进“六个大抓”突破见效,奋力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增光添彩”。

罗萍参加集中学习并围绕主题发言

  “要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新时代宗教工作的主动权。”姚国华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内涵丰富、指导性强,我们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重要论述的精髓要义,以重要论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开创我州宗教工作新局面。要把握形势和问题,抓实重点和关键,做好我州宗教工作,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着力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加强党对宗教工作的全面领导,打牢压实主体责任,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切实形成“党委领导、齐抓共管、一抓到底”的工作格局。

  “要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全力防范和化解重大安全生产风险,确保全州安全稳定。”姚国华强调,全州上下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要强化政治担当,抓牢抓实安全生产,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工作要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要坚持底线思维,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时刻保持警惕、层层传导压力,狠抓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提升安全生产水平,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加强日常安全生产监管执法。特别是当前正值岁末,全州各级各部门务必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狠抓责任措施落实,严格执行应急值守,扎实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州中级人民法院、州人民检察院、州国安局、红河综保区、蒙自经开区主要负责同志,蒙自军分区负责同志,州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集中学习。

阅读下一篇

第二十届中越(河口)边交会开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