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图片新闻

姚国华在参加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时强调

加强领导 周密组织 依法高质量完成人口普查任务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20/11/04 08:27

浏览次数: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工作正在全国开展。11月3日上午,红河州委书记姚国华以普通公民身份,在州委办公楼参加人口普查登记,以实际行动支持人口普查工作。

  窗外秋雨绵绵,室内暖意融融。上午9时,来自绿茵社区的两位普查员佩戴证件走进州委办公楼,对姚国华的人口信息进行登记。“您好,现在正在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我们需要对您的人口信息进行登记。”普查员按照工作要求与有关程序,对照普查表内容,逐项询问:“您的姓名?身份证号?户口在什么地方?……”姚国华逐一回答了普查员的询问,普查员将信息输入平板电脑中。随后,姚国华认真核对信息并在签名栏中郑重签下名字。

  登记完成后,姚国华与两位普查员亲切交谈,认真了解这次全州人口普查工作开展情况,并向全州奋战在普查一线的普查人员表示慰问和感谢。

  姚国华指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后的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对于我们国家以及每个城市、每一个人都非常重要。搞好普查,准确掌握全州人口数量、结构、分布等方面的信息,将为我们制定各项政策、编制“十四五”规划、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准确统计信息支持。

  姚国华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周密组织,压实责任,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做好人口普查工作,广泛引导、动员和组织社会力量参与配合做好人口普查各项工作,依法高质量完成好人口普查任务。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参加普查登记。各级普查机构和普查人员要坚持科学普查、依法普查,深入每一家、每一户依法、严格、准确、及时地开展普查登记工作,确保普查数据准确真实。全州广大人民群众要自觉履行普查义务,主动关注普查、深入理解普查、支持配合普查,如实提供普查信息,共同圆满完成红河州人口普查任务。

  罗萍、李成武、任远征、庞俊、安治强、晏春云、崔同富、吴世雄、李繁杰、苏福厚等分别在办公室或红河会堂会议室参加人口普查登记。

  据了解,全国人口普查每10年进行一次。11月1日至12月10日,全州近2.5万名普查员将走进千家万户,采取入户登记或由住户通过微信小程序自主填报的方式,开展入户普查登记。普查对象为普查标准时点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自然人以及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外但未定居的中国公民。普查主要调查人口和住户的姓名、公民身份证号码、性别、年龄、民族、受教育程度、行业、职业、迁移流动、婚姻生育、死亡、住房情况等。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70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