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图片新闻

滇中城市经济圈环线高速公路——

召夸至泸西高速公路通车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20/09/22 08:34

浏览次数:

  9月21日,滇中城市经济圈环线高速公路——召夸至泸西高速公路建成通车,滇中城市群两个副中心红河、曲靖实现更便捷顺畅的互联互通。

  召泸高速公路一角  李文圣/摄

  省委常委、曲靖市委书记李文荣出席通车仪式并宣布通车,曲靖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石松,红河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李成武,云南交投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张从明出席通车仪式并讲话。

  据悉,召夸至泸西高速公路位于曲靖市陆良县、师宗县和红河州泸西县境内,是滇中城市经济圈环线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曲靖市、红河州公路规划网的骨架路网。路线起点北接曲陆、江召高速公路,经召夸南、葵山镇、金马镇,止于白水镇,连接弥泸二期高速公路,是连接滇中城市群曲靖、红河两个副中心最便捷的贯通通道,也实现了陆良、石林、弥勒、泸西的小循环串联,将有助于阿庐古洞、菌子山、彩色沙林、石林、九乡、弥勒特色小镇等滇中旅游景区升级完善和一体化品牌发展。主线全长34.14公里 ,按双向六车道标准建设,路基宽33.5米,设计时速100公里。全线设互通式立交6处、收费站4处、服务区1处、隧道变电所1处,概算总投资约52.3亿元。

  召夸至泸西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后,红河州与曲靖市将进一步形成更加便捷、更加顺畅的互联互通快速大通道,为滇中城市群一体化发展带来重要的交通基础保障。当前,红河州委、州政府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积极抢抓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及省委、省政府“互联互通”政策机遇,加快绘就“十四五”综合交通网络建设蓝图,着力构建北融滇中、南联越南、东接两广、西通缅甸老挝的综合交通网络格局。全省“能通全通”“互联互通”工程的深入实施,为红河州与曲靖市综合交通发展带来了极大的机遇,两地在公路、铁路、互联互通建设方面将继续深化合作,携手共促高质量发展,共同迈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

  州交通运输局主要负责人、泸西县政府主要领导参加通车仪式。

阅读下一篇

省发展改革委调研组到红河州调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