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图片新闻

姚国华率调研组在河口县督导检查边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找准症结 堵塞漏洞 确保边境疫情防控万无一失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20/09/18 11:18

浏览次数:

  边境疫情防控第一线是否存在安全漏洞,能否真正确保万无一失?9月17日,红河州委书记姚国华在金平县督导检查边境疫情防控工作之后,继续深入河口县督导检查有关工作。他强调,面对当前边境疫情防控的复杂严峻形势,我们必须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有关工作要求,慎终如始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以对党忠诚、对人民负责的态度,管好边境、管住疫情,以问题为导向,找准症结,堵塞漏洞,确保边境疫情防控万无一失。

姚国华(前排右二)在河口镇八条半边境小康示范村督导检查党政军警民合力强边固防情况

  与越南隔河相望的河口镇八条半边境小康示范村掩映在绿水青山之间,环境优美,屋舍俨然。该村实施党政军警民联防联控措施,设立2个疫情防控执勤点,安排执勤人员18人,全力确保完成辖区3公里边境的巡逻管控任务。姚国华一行走入村寨,与当地工作人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村寨党政军警民合力强边固防情况。“边境疫情防控为的就是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姚国华叮嘱当地干部,要进一步提升当前疫情防控措施,加大对群众的宣传教育力度,落实好举报奖励制度,充分发挥各方力量,确保不出现任何漏洞。

  随后,姚国华一行深入位于边境线上的蚂蝗堡农场上八字河,实地检查边境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姚国华要求河口县和相关部门,面对当前边境疫情防控严峻形势,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全面排查、查缺补漏,进一步调整完善各检查点的布局、设置,下更大力气打击非法偷越国(边)境行为,织密织牢边境疫情防控网络,坚决御疫情于国门之外。

  严格隔离,对于把疫情风险降到最低限度、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至关重要。姚国华一行来到河口县集中隔离点,实地检查相关工作时强调,要进一步加强领导、统筹把握,提高认识、提高标准,优化人员配置,提升完善隔离环境,确保隔离工作严谨规范、不出任何纰漏。

  调研中,姚国华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河口县边境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深入分析当前存在的问题漏洞,并对全州做好相关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全州上下一是必须高度重视。针对当前云南边境疫情防控严峻形势,要切实提高警惕,充分警觉起来、行动起来,以更严的措施、更高的标准、更好的成效,把对边境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充分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去。二是必须强化边境疫情防控行动。要充分发挥党政军警民合力强边固防作用,充分组织发动群众参与,完善偷越国(边)境行为举报奖励及兑现制度,切实提升红河边境管控能力;要开展清理打击非法出入境专项行动,组织专人专班,抓紧安排部署,确保清理打击红河州非法出入境行为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开展深入打击边境口岸走私和扫黑除恶专项行动,深挖彻查,始终保持对走私和黑恶势力的严打高压态势;要开展边境疫情防控能力提升行动,结合金平、绿春、河口3个边境县实际,查找问题不足,补齐弱项短板,提升红河州疾病控制、核酸检测、应急响应能力。三是必须加强领导,确保万无一失。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统筹领导,进一步扛实责任,认真落实党政军警民联防联控机制、“四个行动起来”等相关工作要求和举措,确保全州848公里边境线万无一失。

  安治强、吴世雄、王超、常斌,州卫健委、河口海关、河口出入境边防检查站、31640部队等有关负责同志,河口县党政主要领导等参加督导检查。

阅读下一篇

严防死守 不漏一人 坚决守住边境疫情防控底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