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图片新闻

红河州政府召开第五十一次常务会议

罗萍主持会议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20/07/22 08:36

浏览次数:

  7月21日,红河州人民政府州长罗萍主持召开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五十一次常务会议,听取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下半年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上半年,红河州按照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州委八届六次全会精神及州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州经济发展经受住了疫情的考验,整体呈现复苏向好态势。但必须清醒看到,外部环境不确定因素仍在增加,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在巩固好上半年工作的基础上,全力维护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一要树牢信心、乘势而上,紧紧围绕“六个大抓”履职尽责,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二要突出问题导向,持续加强对经济运行主要指标的监测、分析,针对存在问题及时采取措施。三要加强部门联动,联合发力,逐级督促落实。重点要突出抓实推进固定资产投资、重点项目建设等,关注非能源工业投资,盯紧建筑业发展,推动实现增速发展;要力保完成“能通全通”“互联互通”等基础设施建设目标任务;要继续保持上半年第一产业增加值和第一产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态势;要及时补齐零售业、住宿业和餐饮业中存在的短板,加速推进第三产业复苏;同时,要加大对全州经济运行的监测,坚持实事求是依法统计,并针对问题隐患及时提出预警。

  会议指出,各县市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形成“一盘棋”思想,推动全州营商环境持续好转。要全面实施问题清单管理,加强工作统筹,抓紧抓实抓出成效,特别是各级窗口单位要做到日受理、周小结、月销账。要强化跟踪问效,层层传导压力,以更大力度深化“放管服”改革。要自省不足,自加压力,对标对表,提质工作,以优良的政务环境全面提升优化营商环境。要齐心协办,联动履职,努力把我州营商环境建设得更优更好。

阅读下一篇

找准差距 善作善成 全力打造生态宜居美丽乡村

>